機械納米手術或改善腦癌治療

嘻嘻1

Active member
加拿大多倫多病童醫院和多倫多大學科學家聯合開發了一種稱為機械納米手術的治療腫瘤細胞的新方法,即使是對侵襲性、化療耐藥癌症也有效。研究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科學進展》雜誌上。

膠質母細胞瘤(GBM)是最常見和侵襲性的原發性腦癌。儘管目前有手術、放療、化療等多種治療方案,但患者的中位生存時間只有15個月左右。

目前GBM患者的全球治療標準包括使用替莫唑胺(TMZ)進行化療,與僅接受放療相比,該藥物可延長患者的預期壽命約兩個月。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GBM細胞會對TMZ產生耐藥性,降低其療效,增加腫瘤復發的可能性。

多倫多病童醫院資深科學家黃熹博士和多倫多大學機械工程教授、機器人研究所所長孫鈺教授提出了一種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新的方法,用精密磁控制來處理耐化療藥物的GBM。黃熹指出,通過使用納米技術深入癌細胞,機械納米手術就像“特洛伊木馬”,可從內部破壞腫瘤細胞。

磁性碳納米管(mCNT)是一種納米材料,是由碳原子組成的圓柱形微管,填充有鐵,當被外部磁場激活時會被磁化。在新研究中,研究小組用抗體包被mCNT,該抗體可識別與GBM腫瘤細胞相關的特定蛋白。一旦注射到腫瘤中,mCNT上的抗體會使它們尋找腫瘤細胞並被它們吸收。利用旋轉磁場機械地移動納米管,可提供機械刺激。納米管所施加的力會破壞細胞結構並導致腫瘤細胞死亡。

黃熹表示,機械納米手術也可能在其他類型的癌症中有進一步的應用,“從理論上講,通過改變抗體塗層和重新定向納米管到所需的腫瘤部位,我們可能精確地摧毀其他癌症的腫瘤細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