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將發放育兒補助:二孩家庭7000元、三孩家庭25000元

嘻嘻1

Active member
中新網杭州8月7日電(張煜歡)7日記者從杭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杭州市育兒補助實施辦法(試行)》(下稱《辦法》)於近日發布。其規定,同一對夫妻自2023年1月1日起,杭州戶籍孕(產)婦懷孕(生產)二孩給予一次性補助2000元,懷孕(生產)三孩給予一次性補助5000元;生育二孩給予一次性補助5000元,生育三孩給予一次性補助20000元。
根據《辦法》政策解讀內容,此次補助類型和形式分為孕產補助和育兒補助兩類,採用一次性發放現金形式。
杭州一普惠性托育機構內。張煜歡攝
孕產補助方面,補助對象為同一對夫妻自2023年1月1日起,懷孕(生產)二孩、三孩的杭州戶籍孕(產)婦,補助標準為懷孕(生產)二孩給予一次性補助2000元,懷孕(生產)三孩給予一次性補助5000元,生產多胞胎的按其子女的孩次分別計算。
其申請時限為孕(產)婦在懷孕後建有《母子健康手冊》,且懷孕滿24周至嬰兒出生後180日(指自然日,下同)內,逾期未申請的視作自動放棄,不再受理。
育兒補助的補助對象為同一對夫妻自2023年1月1日起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且新出生子女戶籍登記在杭州。補助標準為生育二孩給予一次性補助5000元,生育三孩給予一次性補助20000元,生育多胞胎的按其子女的孩次分別計算。其申請時限為在嬰兒出生後180日內,逾期未申請的視作自動放棄,不再受理。
據了解,發放孕產補助的主要目的是減犀利士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價格 犀利士ptt 犀利士5mg 犀利士學名藥 犀利士副作用 犀利士藥效 犀利士購買 Cialis 犀利士官網輕多孩家庭孕(產)婦孕期保健、生產及產後康復等醫療保健服務費用支出的負擔,發放育兒補助的目的為支持多孩家庭購買嬰童產品及托育服務的費用支出,減輕養育負擔。
該《辦法》將於9月10日起實施。
今年2月,该市发布的《杭州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中提到,目标到2025年,杭州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基本建立,群众生育、养育、教育负担显著降低,优生优育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出生人口中二孩、三孩占比得到提高,总和生育率和自然增长率企稳回升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