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仲降壓安胎養生經驗方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杜仲原產於我國,已有兩千年的歷史。其入藥首見於《神農本草經》,且列為上品,稱為“思仙”。李時珍稱之為木綿,因其皮中有銀絲如綿,折之不斷,故還有“絲連皮”之別名。

杜仲,味甘性溫,歸脾、腎二經。入藥用其樹皮,功效補脾腎、強筋骨、安胎氣,是治療腎虛腰痛、筋骨無力、妊娠漏血、胎動不安以及高血壓的良藥。《本草匯言》總結其功效為:“凡下焦之虛,非杜仲不補;凡下焦之濕,非杜仲不利;凡足脛之酸,非杜仲不去;凡腰膝之痛,非杜仲不除。然杜仲色紫而燥,質綿而韌,氣溫可補,補肝益腎,誠為要藥。”杜仲藥用價值高、用途廣,被譽為“植物黃金”。

杜仲藥理研究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杜仲的藥理作用主要有強壯身體、降低血壓、增強機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抗癌、防癌等。傳統使用杜仲的方法是,將杜仲炮製、切斷絲,這樣有利於有效成分的煎出。研究表明,降壓作用以炒杜仲較強。

近代醫學研究發現,杜仲除傳統的醫療作用外,還有雙向調節血壓作用,並可降低人體膽固醇含量,預防心腦血管硬化。北京大學藥學院研究表明,杜仲具有促進記憶、抗疲勞、抗衰老、抗腫瘤及提高綜合免疫能力的獨特作用。美國航天局專家認為,杜仲能促進機體代謝和預防骨質疏鬆,可用於加工生產航天食品和老年保健食品。美國哈佛大學教授胡秀英認為,杜仲是世界上最好的天然降壓藥物。

杜仲藥膳
杜仲腰花杜仲12克、腰花250克。將杜仲水煎取汁,用藥汁加黃酒、豆粉、鹽調拌腰花,再配以薑、蔥、花椒、糖,下油鍋爆炒即可食用。

此膳補肝腎、健筋骨,主治腎虛腰痛,陽痿遺精,步履不健,眩暈耳鳴等。

杜仲酒炒杜仲500克,米酒5000毫升。先將炒杜仲洗淨,切成細條,放入酒內,加蓋密封,浸泡30天后,即可飲用。此酒有補益肝腎、活血舒筋的作用,可治療中老年人的腰膝疼痛,關節酸冷,屈伸不利,畏寒喜暖等。每次30~50毫升,每日兩次。

杜仲豬腳湯杜仲5克,豬腳1只,加水燉煮,至豬腳熟爛,去杜仲,加食鹽調味,吃肉喝湯,每兩日1劑。此湯補肝腎、強筋骨,適用於中老年人腰膝酸軟,小兒腦癱引起的四肢痿軟,也可作為中老年人的強身保健食品。

杜仲核桃養髮湯杜仲25克,核桃仁10個,何首烏50克,粟米100克,羊肉250克,生薑2片,紅棗去核4枚,鹽少許。先將瓦煲內加入清水,用武火煲至水滾後再放人各料,改用中火繼續煲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本湯具有補腎生精、生髮烏髮、防止毛髮脫落,以及抗衰老的作用。

杜仲飲料杜仲還可以製成保健飲料,如口服液、保健茶、可樂等,適當服用能夠預防疾病,起到良好的養生保健作用。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養生經驗方

骨關節內壓增高疼痛方(著名骨科專家郭春園經驗方)炒杜仲9克,丹參12克,水煎服。本方主治腰脊骨內壓增高病初期休息後疼痛,晨僵疼痛,以及腰膝酸痛。血壓過低者慎用。

杜仲補骨脂丸(《百一選方》)杜仲、補骨脂各300克(用芝麻150克同炒,喉無聲時去芝麻),鹿茸60克,沒藥(另研)30克。先將前3味一併研為末,後人沒藥和勻;再用核桃仁30個,湯浸去皮,杵為膏,加入麵粉,酒和為丸,淡鹽湯送下。此丸升降水火、填精強身,用於陽衰精虧,神疲健忘,腰膝酸軟,陽事不舉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