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筍的營養價值與做法

pajoyow391

New member
春筍的營養價值
  春季筍也開始上市了,很多人喜歡吃筍,喜歡它脆脆的聲音,味道也很鮮美,但對它的食用功效卻沒幾個人了解的。
  春筍味道清淡鮮嫩,營養豐富。含有充足的水分、豐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別是纖維素含量很高,常食有幫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  春筍是高蛋白低澱粉、多粗纖維素的營養美食,有「利九竅、通血脈、化痰涎、消食脹」的功效,現代醫學證實,吃筍有滋陰、益血、化痰、消食、利便、明目等功效。
  小兒患麻疹的時候,可喝嫩筍尖做的湯,使麻疹出透,縮短病期;用春筍熬粥,還對久瀉形成的脫肛有很好的療效。現代醫學則認為,竹筍具有吸附脂肪、促進食物發酵作用,也是減肥者最理想的食物之一。
  另外,筍是體內垃圾的「清道夫」,其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腸道水分的儲存量,促進胃腸蠕動,降低腸內壓力,減少糞便黏度,使糞便變軟有利排出,有利於治療便秘,預防腸癌。筍低糖、低脂,富含膳食纖維,可降低體內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滯,對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治療有益,且對消化道腫瘤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春筍的4種做法
  一、醬汁春筍塊
  原料:鮮春筍500克、花生油、甜面醬、白糖、雞精、蝦籽、麻油、鮮湯各適量。
  做法:
  1、首先把新鮮的春筍的老皮給去掉,然後用刀將其剖開,並切成等量大小的長筍塊,然後再用刀面將筍段輕輕拍松;
  2、用水將甜面醬化開,花生油放入炒鍋,燒沸去油腥味待用;
  3、炒鍋上火,放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筍段焐油後,倒入漏勺瀝油;
  4、炒鍋復上火,放入花生油,將醬汁放入,加糖攪拌,裝盤待用;
  5、炒鍋再上火,放入鮮湯、蝦籽燒沸,再放入筍段燒沸,待湯汁快煮幹時,再放入醬汁,待湯汁緊裹筍段時,加入味精,淋上麻油即可。
  二、梅菜燒春筍
  原料:梅幹菜300克、竹筍300克、素高湯3杯、糖1茶匙。
  做法:
  1、梅幹菜洗凈,切小段;竹筍去殼,剖開,先用水煮熟,再取出切條;
  2、用5大匙油先炒梅幹菜,再放入筍同炒,加入調味料,小火燒20分鐘;
  3、湯汁微幹即可盛出。
不正確服用犀利士,可能導致明顯副作用,犀利士的五大誤區講解
必利勁與威而鋼是什麼效果?簡直不要太強
威而鋼四步驟正品辨別方法(簡單四步即可分辨真假!)
威而鋼效果怎麼樣,兩位患者講述威而鋼體驗效果。
從家庭角度看待日本藤素,不只是你需要它!已婚必讀文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