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老咳嗽打噴嚏元兇到底是感冒還是過敏性鼻炎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最近我早晚流鼻涕、打噴嚏,是不是春季感冒病毒來啦?寶寶是幼兒園新生,可這兩天一早一晚總是咳嗽,嚷著鼻子、眼睛癢,是不是感冒先不要去上學哦?
過敏性鼻炎
這兩天時不時來場雨,很多人意識到——春天來了。其實有一個群體更早知道這點,因為他們有過敏性鼻炎。說起來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過敏性鼻炎呢,總以為自己的感冒“易感體質”。老宗醫養生在線特邀專家王海家指出,春季,感冒與過敏性鼻炎容易混淆,如果治療不當,分分鐘能誘發支氣管哮喘、鼻竇炎、鼻息肉、鼻出血、分泌性中耳炎等問題。
教你區分:感冒和過敏性鼻炎
打噴嚏、流清涕、鼻塞……種種症狀讓人以為只是感冒,於是自行服藥,似乎可以短時間緩解,但症狀總是反复,並且持續較長時間。一到醫院就診,原來患的是過敏性鼻炎!專家介紹,秋季感冒、過敏性鼻炎,會有相同的噴嚏、流涕、鼻塞等症狀,要注意區分。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過敏性鼻炎:噴嚏、流清涕、鼻塞,常常是在鼻癢後出現,而且早晚明顯,白天或運動後減輕;不治療就會一直流清涕,可伴有畏寒怕冷表現,一般不伴有發燒、咽痛等症狀;到醫院做相關檢查,可發現患者的嗜酸性粒細胞、特異性IgE升高,或驗出過敏原,若接觸過敏原後則症狀明顯加重,病情較長,容易反复。
感冒:噴嚏、流涕、鼻塞等症狀,一般無明顯時間規律,有時可自愈,有時逐漸加重,引起鼻竇炎時清涕可轉為膿涕;此時做檢查可發現白細胞、中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升高等,沒有特殊的過敏原,經抗炎治療一般可愈。
鼻腔受刺激引發過敏性鼻炎
什麼是過敏性鼻炎?醫學上將它稱為“變應性鼻炎”,因為它是特應性個體(即過敏體質的人)在接觸致敏原(即引起過敏的物質)後產生的鼻癢、噴嚏、流清涕、鼻塞等為主要臨床表現的鼻粘膜慢性炎症性疾病。也就是說,它實質上是鼻腔受外來刺激所導致。
千萬別小看過敏性鼻炎,它可誘發支氣管哮喘、鼻竇炎、鼻息肉、鼻出血、分泌性中耳炎、耳癢等,或伴發以上齶癢、咽癢咳嗽等為症狀的過敏性咽喉炎,或伴發過敏性結膜炎,會讓人眼睛癢、不停流淚、眼澀不適、眼紅等等。
過敏性鼻炎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有些誘發過敏性鼻炎的過敏原很常見,比如大家熟知的吸入性物質:室內外塵埃、塵蟎、真菌、動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食物性過敏原:如魚雞蛋、牛奶、麵粉、花生、大豆等;還有一些接觸性的過敏原:化妝品、汽油、油漆、酒精等。
專家介紹,除上述三大類外,其實某些細菌及其毒素,甚至冷熱變化、溫度不調等物理因素,人體的內分泌失調或體液酸鹼平衡失調等,都可引致過敏性鼻炎發作,更別說多因素作用的情況。
得了過敏性鼻炎,治療試試這些民間偏方
1.鹽水洗鼻
準備2湯匙食鹽,用100毫升清水調開。然後利用藥棉沾取上適量食鹽水,放置在鼻孔內,同時頭部微微昂起或身體平躺。利用食指、大拇指同時按住鼻翼兩側。接著慢慢用鼻子吮吸鹽水,然鹽水從鼻腔流進咽喉。清洗時,需早晚各一次,過敏性鼻炎症狀會明顯得到改善。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