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要養肝,多睡覺!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最近,一大波有關健康的節日都來了,例如3月18日是全國愛肝日,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這兩個節日,那麼近,是有緣由的。
春天要養肝,多睡覺!

  肝和睡眠的關係,可謂是相輔相成啊。

  睡不好

  氣鬱結引起的

  最近,很多人都覺得,不知為什麼脾氣暴漲,煩躁、失眠。浙江省中醫院中內科主任中醫師金濤介紹,這是因為肝氣鬱結引起的。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金濤說,肝主疏泄,性喜調達,經脈布胸脅。心情不舒暢、睡眠不佳,都會引起肝火上旺,肝氣鬱結。而現代人因為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快等原因,都被睡眠障礙所困擾——入睡困難、早醒、睡眠不安、易醒、失眠等。長期下來容易消耗肝陰,往往有眼睛乾澀、臉色蠟黃、精神不易集中、健忘、消瘦等症狀,不僅傷肝還傷身。

  “所以啊,大家一定要調整好情緒,適當運動,例如晨起跑跑步啊。”金濤說,同時,晚上7點後不要活動。如果兩週以上,失眠的症狀都不能消失,就應該就診了。

  三秘訣

  春季養肝很重要

  五行認為,春屬木,肝也屬木,因而春季補五臟應特別注重肝臟的養護。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中醫認為,肝臟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藏血。人臥則血歸於肝,在該休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休息,尤其是凌晨兩三點,肝經當令,若人處於睡眠狀態,肝血推陳出新,是修補損傷細胞和養氣血的最佳時機。
  特別在春天,護好肝對一整年的健康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然而,養肝最重要的方式就睡眠了,最好能睡子午覺。中醫認為,子時足少陽膽經旺,因而,每天子時和午時按時入睡,其主要原則是“子時大睡,午時小憩”。晚上11點以前入睡,睡眠質量最佳。對於晚上睡不著的人,可以適當午休一小時,作為補充。

  同時,金濤也教大家可以通過飲食來養肝。西洋參百合、白木耳菊花茶也都是金濤推薦大家食用的,這些食物能滋養肝腎,清肝瀉火。

  靈芝具有補元氣,滋養肝腎的作用,作為一味平補偏溫的中藥材,也能養肝護肝。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