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鼓吹中美、中日對抗的思維方式系愚者特有

李秋英

Active member
10月25日,第十七屆“北京-東京論壇”在北京開幕。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做主旨演講。美國GOOGMAN GOOGMAN增大丸官網 goodman增大丸評價 增大丸 增長增粗
增大丸推薦
增大丸效果 增大丸ptt goodman增大丸怎麼吃
福田康夫表示,在全球性問題上,倘若世界各國無法展開有效合作,是無法應對解決的。當前國際政治和經濟的重心正在從以歐美為中心的大西洋地區,轉向以東亞為中心的大洋洲、印度洋地區。美國總統拜登此前表示,願意為避免讓(中美)競爭發展為對抗而努力,這一想法本身值得肯定。
“眼下有這麼一種聲音,日本、美國和中國之間只能形成博弈關係,走向對抗是必然的,持這樣觀點的人並不在少數。”福田康夫說道,“但我認為這種思維方式是愚者特有的。正如我剛才所說,當今世界正面臨巨大的範式轉變,而鼓吹中美、中日之間必然對抗,則是完全沒有站在如何共同應對人類和地球面臨的巨大挑戰和危機的這一視角之上。”
福田康夫已經連續多年參加“北京-東京論壇”。2020年他在第十六屆“北京-東京論壇”發言時表示,日本可以在中美之間起到“撮合”的作用。今年在談到中美關係時,福田康夫指出,美國和中國作為大國,在國際社會中佔據著十分重要的位置,有責任在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上發揮領導作用。
福田康夫認為,兩國當前在國際社會激烈競爭的現狀不可能永遠持續下去。儘管美國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和軍事大國,但其在維護國際社會和平穩定方面,正在逐漸變化為“有選擇性的參與”模式。
在主旨演講的最後,福田康夫還引用了美國學者托馬斯·弗里德曼的話來表達自己對未來發展趨勢的預測:“今後的世界會逐漸變平。”
此前,在10月20日發布的第十七屆北京-東京論壇“中日關係輿論調查”結果中顯示,當前中美關係波動起伏影響中日關係發展的一面愈發凸顯。值得注意的是,過半受訪的日本公眾希望日本“不在中美之間選邊站隊”,大幅超過選擇“日本應更重視美國”選項的比例。
“北京-東京論壇”創辦於2005年,每年舉行一次,在北京與東京輪流舉辦。從2015年起,論壇由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和日本言論NPO共同主辦,是兩國間層次較高、規模較大的官民互動交流平台。本屆論壇主題是“大變局下的中日關係及重塑國際合作”,來自兩國政治、經貿、媒體等領域代表將進行為期兩天的對話。美國GOOGMAN GOOGMAN增大丸官網 goodman增大丸評價 增大丸 增長增粗
增大丸推薦
增大丸效果 增大丸ptt goodman增大丸怎麼吃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