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口服給藥系統重塑炎症性腸病患者腸道微環境

嘻嘻1

Active member
v
炎症性腸病是一類廣泛發生於全球範圍內的慢性疾病,治療失敗率較高,侵害著數百萬人的健康。3月14日科技日報記者獲悉,天津大學藥學院李楠副教授課題組與捷克共和國孟德爾大學沃伊特·亞當教授合作,成功設計出一種新型口服給藥系統,可吸附腸道裡的有害氣體硫化氫,重塑腸道微環境,從而提高炎症性腸病的治療效果。相關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期刊《先進材料》上。

據介紹,炎症性腸病的病因與腸道微環境紊亂密切相關,主要包括腸黏膜減少、腸上皮細胞破壞和緊密連接蛋白丟失等。目前,人們可以用傳統干預措施,如手術和抗炎藥物治療炎症性腸病,但這些治療方法存在效率低、復發率高和並發症多等弊端。

李楠課題組獨闢蹊徑,採用“清除腸道有害物來調節腸道微環境”的治療策略,建立了一套新型口服給藥系統。其原理為:以酯化的醋酸羥丙甲纖維素為腸衣材料,為多功能納米平台撐起“保護傘”,幫助給藥探針越過強酸性胃液,從而使其完好地進入弱鹼性的腸道並進行釋放。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炎症性腸病的前沿治療手段,目前主要集中在消除腸道致病活性氧和降低促炎因子等,而我們這項研究首次將環境領域的'有害氣體吸附'概念應用到疾病治療中。 ”李楠介紹,給藥系統採用了多孔結構的有機金屬框架材料,這種材料原本應用於工業中吸附有害氣體硫化氫。此次聯合團隊用這種材料吸附腸道裡的有害氣體硫化氫,從而重塑腸道微環境。

經動物實驗證明,這種新型口服給藥系統體現了顯著的治療效果,能夠進行黏膜恢復、上皮完整性恢復,防止腸道屏障損傷和微生物菌群失調,從而讓腸道恢復健康的微環境— —相較於傳統藥物,該治療手段更好地緩解了腸道炎症。

李楠表示:“後期,科研人員可依此探索更多疾病治療靶點,開發更高效、功能更巧妙的藥物製劑。”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