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九寒冬,小心這個動作“引爆”你的心腦血管!

cxcxvcvc

Active member
當說話開始自帶“仙氣”時,冬天最難熬的部分就到了。這個季節,最大的敵人除了寒冷,還有另一個殺手:心血管意外!臨床上能觀察到心梗越來越年輕化,很多人可能三十歲還不到,也沒有來得及得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那些“傳統的”慢性病,就一下子心梗了。這是為什麼呢?

著名心血管病專家、中國控制吸煙協會會長胡大一指出,吸煙是急性心梗年輕化的第一危險因素。香煙既是啟動病變的火藥庫,又是促發心血管急性事件的導火索。每天吸五根煙,和不吸煙的人相比,十年患心肌梗死的風險倍增。一天吸一到兩盒煙,和不吸煙人相比,心肌梗死風險增加到8 到10 倍。最重要的,二手煙也會導致不吸煙的人心肌梗死發作。


胡大一介紹,吸煙會破壞人體動脈血管的內皮,從源頭上起破壞作用。動脈血管內皮擁有重要功能:分泌血管擴張劑一氧化氮,避免血管痙攣;保持血管壁的完整性,是安全屏障。我們做過很典型的實驗,用無創的設備能夠檢測到,人在吸煙的時候,人體的動脈內皮細胞功能會發生障礙。吸煙導致動脈血管痙攣,血管內皮屏障受損,血脂容易在血管裡堆積,最後導致動脈粥樣硬化、血管狹窄。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在一個老煙民的身體裡,吸煙導致動脈壁上積累越來越多的膽固醇,血管狹窄,就像火藥庫裡越來越多的彈藥。冬天本來就是心血管疾病的高發季節,在冷空氣的驟然刺激下,人體會出現血管收縮、交感神經興奮、血流加快等生理反射。同時,寒冷的天氣也讓心臟和全身的耗氧量增加。

這時候如果再來一根煙,動脈內皮在煙霧中痙攣,讓心臟的血液供應變少或中斷,這對於原本脆弱的心臟來說,就像是炸藥庫中的一條導火索,一下子就可以點燃心血管意外事件。

一項中國大陸參與其中的、52個國家的研究(lnter-Heart Study)的數據顯示:吸煙是急性心肌梗死年輕化排序第一的危險因素。也就是說,在中青年發生心肌梗死和心臟猝死的原因中,權重最大的是煙草。

另外在今年五月,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也從基因學水平找到了證據,來解釋吸煙是如何導致冠心病的。在實驗中,研究人員將人體冠狀動脈(心臟的動脈血管)內皮細胞暴露於香煙煙霧的提取物中,發現細胞中的ADAMTS7酶產生量增加了一倍以上,過量的ADAMTS7酶會促進冠狀動脈脂肪斑塊的積聚,從而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該研究成果發表在心血管領域頂級期刊《Circulation》上。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研究進一步發現,吸煙導致的基因突變,不僅增加自己得心血管意外的風險,還會遺傳給下一代,給孩子留下隱患。而且父母吸煙等不良生活方式也會通過長期共同生活直接影響子女的生活方式選擇。

因此,胡大一指出,吸煙是心肌梗死、卒中和心血管死亡的獨立危險因素。而控製菸草後,(包括指導患者戒菸,通過立法減少公共場所、辦公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二手煙危害)最早看到的成效就是急性心肌梗死發生率的下降。例如,與無法規禁止公共場所戒菸的社區對比,立法的社區,執法一年,急性心肌梗死減少30%---40%。

最給力的控煙措施是社會干預。胡大一呼籲,我國應盡快出台一部與《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相一致的全國性法規條例。徹底破除煙草業政企不分,一個單位兩塊牌子(中國煙草總公司和國家煙草專賣總局)的中國控煙履約的機制障礙,是急需解決的根本性問題。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