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最舒服的關係

sdgsdfghfd

Active member
"人這輩子,無論你遇見誰,都是你生命裡必然出現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絕非偶然,這個人一定會教會你一些什麼。"
那些出現在生命中的人,有的是為了溫暖你,有的是為了歷練你,有的是為了辜負你。遇見的人多了,經歷的事多了,才慢慢懂得:並不是所有人都能陪你走到最後,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的真心付出。總有一些人,無論你怎麼用力,怎麼討好,還是打動不了他的心;還有一些人,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太多的付出,就可以相處得很舒服。到了一定年紀,就會明白:成年人之間,最好的關係,莫過於相處舒服。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舒服的關係不必迎合,無需討好張愛玲曾寫過這樣一句話:
"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
年少時,總是被這樣的情感所打動。還以為,愛一個人就是要這樣,可以為他卑微到塵埃裡,可以偽裝成他喜歡的樣子,還可以無限地取悅他,討好他。卻並不明白,踮起腳尖去愛一個人,到最後,受傷的只能是你自己。因為,腳踮久了人會累,愛掏空了心會碎。而真正愛你的人,不需要你的刻意討好,不需要你的小心翼翼,更不需要你的委屈求全。他愛的,就是你原本的樣子,並不是你故作謙卑,偽裝成他喜歡的樣子。這也是成年人世界中,一種舒服的關係:不必迎合,無需討好。畢竟,一廂情願的付出,努力迎合的討好,到頭來得到的從來不是真心,而是辜負。就像日劇《風平浪靜的閒暇》中的女主,為了討好男友,天生自來卷的她每天偷偷早起一小時將捲髮拉成直發。不僅如此,男友不喜歡她喝酒,她就假裝自己不會喝酒,喝一點就會醉倒。可這樣拚命迎合、用力討好的結果呢?就是男友越發不尊重她,甚至跟同事一起嘲諷、譏笑她。聽過一句話:「但凡需要你努力迎合,才能維繫的關係,都是錯的。 ”因為,你的每一次迎合,每一次取悅別人,都是放棄了內心堅守的一片陣地。到最後,連你自己也會厭惡這樣卑微、討好,沒有自我的自己。要知道,相處舒服的關係,從來就不是放低姿態,一味討好對方,而是簡單真實地做好自己。所以,與其大費周折地想著去取悅誰,不如努力做好真實的自己。不卑微、不迎合、不討好,你就是你,最好的你。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舒服的關係親而有間,熟不逾矩心理學上有個名詞叫:「超限效應」:指的是,人受到刺激過多、過強或作用時間過久,從而引起極不耐煩或逆反的心理現象。很多人就是這樣,以為彼此關係很熟了,就失去原有的距離感,從而肆無忌憚侵擾到對方的邊界。可就算關係再親密的兩個人,如果沒了應有的界限和分寸感,最終的結局還是會走向陌路。因為,人與人相處,親而又間、熟不逾矩,這樣的關係才最舒服。和多年的好朋友絕交,你們有過這樣的經歷嗎?我有過。起因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她想讓我配合完成一次採訪。但我那會兒,工作太忙就拒絕了。然後,她就埋怨我,對朋友冷淡,一點也不在乎曾經的情誼,這點忙都不肯幫。我什麼也沒解釋,只是默默把她刪除了。從多年好友到現在的陌路人,說不難過是不可能的。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