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恩負義之人,往往都有這4個特徵,一定不要深交!

sdgsdfghfd

Active member
中國有句老話:人之有德於我也,不可忘也。知恩圖報,是做人最基本的教養,也是處世永遠不能丟掉的良心。可人生在世,總有些時刻看錯了人,給錯了真心,傾其所有幫助別人,換來的卻是恩將仇報。農夫與蛇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你永遠無法想像,前一秒笑臉相迎的人,后一秒會如何與你翻臉。行走於世間,守好良心的同時,也別忘了擦亮眼睛。遇到這4種忘恩負義的人,一定不要深交,趁早遠離。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自私自利,永遠利益至上作家夏目漱石有段話說的很深刻:
"世上沒有像模子刻出來一樣的惡人。 平時大家都是善人,至少大家都是普通人。然而正因為一到緊要關頭就會突然變成惡人,所以才可怕,所以才不能大意。 ”
而緊要關頭,往往正是牽扯到自身利益的時候。今年五月,幾十名驢友相約去北京房山爬野山,其中一部分人不幸被困山中,只好打電話求救藍天救援隊。救援隊在接到電話后,快速趕往山裡救人。由於山勢險峻,救援隊員在山中搜尋一夜,18個小時后將18名被困驢友安全護送下山。在下山過程中,為了照顧到驢友們,救援隊員將僅剩的水給了他們,導致自己後半夜徹底斷水。可在這樣艱難的情況下,有驢友竟在有水的情況下仍然問救援隊要水。下山後,又立馬從包裡掏出兩瓶水開始燒水泡茶,面對救援隊員的不解,驢友居然笑著說:"做人需要留一手。 ”短短幾個字,寒透了救援隊員們的心。北大教授錢利群曾經提到一個詞:精緻的利己主義者。指的是有一類人,他們高智商、高情商、世俗且老道,善於表演卻也懂得配合,非常善於鑽空子來達到某種目的。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在他們眼裡,保護自己的利益是本性使然,其他不過是一種手段罷了。自私的確是人性的一部分,可他們忘了,良心也是人性中不可缺的。生命中人來人往,選擇走近什麼樣的人,就是選擇了什麼樣的人生。遠離那些精緻的利己主義者,不僅是保全自己的真心,也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貪婪無度,底線毫無下限知乎上有個問題:什麼是判斷一個人好壞的最佳標準?有個高讚回答一針見血:底線。什麼是底線?底線,是一個人的原則所在,小到說話,大到三觀;底線,是一件事的尺度所在,知道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底線,是一生中的信念所在,清楚自己生從何來,該去往何處。但對於貪婪的人而言,底線就像是無底洞,深不見底,可以隨時拉低。不知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人:借錢不還,如果你問他討債,他會大言不慚的指責你:"你又不缺錢,為什麼要揪著我一個窮人不放。 ”你幫他十次,只要一次沒有為他提供説明,他就跟你反目成仇,對外大肆抹黑你的人格。即便是多年好友,他也可以為了金錢放棄你們的情分,背叛只在一瞬間。這種人不僅狠毒,而且深不可測,誰也無法預料他的翻臉會在哪一刻突然發生。往日的恩情、感情在他們的慾望面前,只會變得一文不值。有句話說的很對:善良,永遠填不滿慾望的溝壑;真心,永遠拉不回罪惡的源頭。內心的貪婪,會讓他們一次又一次過河拆橋。喪失的底線,會讓他們一番又一番卸磨殺驢。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如同吸血鬼一般的人,生活中四處都有,我們避免不了,但是可以躲遠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