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養生四要素

GFVDGJHKHNF

Active member
心理養生就是在精神上保持良好狀態,使機體功能得到正常發揮,從而達到防病 心理養生四要素通常是指以下四個方面:


寬容

寬宏大量。寬宏大量是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讓人不愉快的小事,如果事後仍心存怨恨,長期以往易產生頭瘍、疲倦、消化不良和嚴重失眠等症狀。心理學家指出,怨恨使人難以發現和體會生活的美好,並將人封閉在苦惱的深淵中。因此,要做到心理養生就要學會寬容,不與人斤斤計較。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心理養生四要素




善良

心存善良,就會以他人之樂為樂,樂於扶貧幫困,心中就常有欣慰之感;心存善良,就會與人為善,樂於友好相處,心中就常有愉悅之感;心存善良,就會光明磊落,樂於對人敞開心扉,心中就常有輕鬆之感。總之,心存善良的人,會始終保持泰然自若的心理狀態,這種心理狀態能把血液的流量和神經細胞的興奮度調至最佳狀態,從而提高了機體的抗病能力。所以,善良是心理養生不可缺少的高級

心理養生四要素第2張



樂觀


樂觀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性格和心境。它可以激發人的活力和潛力,解決矛盾,逾越困難;而悲觀則是一種消極頹廢的性格和心境,它使人悲傷、煩惱、痛苦,在困難面前一籌莫展,影響身心健康。

心理養生四要素第3張



淡伯名利

淡泊是心理養生的“免疫劑“。當代著名作家冰心認為“人到天求品自高”,這說明談泊是一種崇高的境界和心傑,是對人生追求在深層次上的定位。有了談泊的心態,就不會在世俗小隨波逐流,追逐名利。談泊的心態能便人始終處於平和的狀態,保持一顆平常心,以保持心理健康。


心理養生就是在精神上保持良好狀態,使機體功能得到正常發揮,從而達到防病健身、延年益壽的目的。心理養生四要素通常是指以下四個方面:

心理養生之秘


做事情如其分

為人處事要善於把握度,掌握好分寸,力爭做到平凡但不平庸;大膽但不大意;多思但不亂思;敢干但不蠻幹;謙讓但不遷就;虛心但不虛榮。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心理養生四要素第5張



善處逆境

AQ(逆境商)是由培訓諮詢專家保羅'斯托茨博士提出的一項指標,是衡量某個人在社會生活中忍受逆境、戰勝逆境的素質標準。包括控制力、責任感、影響度和持續性。AQ值越高的人,面對逆境時,越積極樂觀,不屈不撓,而終究表現卓越。相反,AQ值低的人,面對逆境時,則會感到沮喪、迷失,處處抱怨,逃避挑戰,缺乏創意,往往半途而廢、一事無成。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