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幸虧沒當官》

itunb

Active member
大學畢業后,唐學文被分配到市交通局辦公室,這對一個沒有城市背景的農村青年來說,感覺像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 和他一塊兒進來的還有兩個人,一個叫劉佑全,一個叫李世虎。

辦公室主任把三份文件交給仨人,要求下班之前每人寫出一份工作預案。 唐學文一小會兒就完成了初稿,送交主任審閱。 劉佑全盯著檔看了半天也沒寫出一個字來,便紅著臉求唐學文:“老兄,聽說你是大學中文系畢業的,幫幫忙給寫寫吧,我實在是寫不出來。 兄弟晚上請你喝酒,好不好? “李世虎湊過來說:”老兄,我也請客,也替我寫寫吧! “張口容易閉口難,唐學文不好意思拒絕,就答應下來。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台灣藥局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壯陽藥 春藥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真假辨別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效果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案例 日本藤素價格


主任審閱三份工作預案的時候,發現全出自同一人的手筆,質問劉佑全。 劉佑全嬉皮笑臉地說:「主任,我這份和李世虎那份確實是求唐學文幫的忙。 我這個中專生是掏錢買來的,您又不是不知道,我這兩下子你還不清楚嗎? 李世虎也比我強不到哪兒! 您就別再難為我倆了。 “主任點點頭,什麼也沒說。

於是,辦公室寫材料的活兒全落到了唐學文的頭上。

唐學文把一百個不情願寫在了臉上。 主任親切地拍著他的肩膀說:“年輕人,我很看重你,有意想鍛煉鍛煉你,能者多勞嘛! 你將來必成大器! “主任的言外之意讓他看到了進步的希望,只好應承下來。
劉佑全和李世虎愛喝酒,剛開始常拽著唐學文一起去,胡吃海喝,每一回至少也得一二百塊錢。 唐學文不好意思喝蹭酒,有時也搶著買單,可算算兜里的錢,除去寄給鄉下的爹娘,剩下的就只夠生活費了,所以每回搶著買單時感覺像是拿刀割自己的肉,後來他倆再找他喝酒,他就找理由推脫。 一來二去,劉佑全、李世虎也不再叫他了。



寫材料的活兒對唐學文來說是小兒科,根本用不著過腦子,閑下來的時候,唐學文就寫詩。 高興了,寫,鬱悶了,也寫,寫得多了,就試著投到雜誌社,沒多久就能收到樣刊和稿費單。 雖然稿費不高,可還是讓他激動不已,自此一發不可收,作品接連在各地報刊發表,樣刊和稿費單像雪片一樣紛紛飛來。
傳達室的麗麗幾乎天天給唐學文送稿費單,送的次數多了,看他的眼神就變得火辣辣的,總找機會纏著他聊天。 俗話說,女追男,隔層紗。 沒過多久,兩人就領了結婚證。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有效嗎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哪裡買 屈臣氏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用法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無效 美國黑金有用嗎


唐學文在文學圈裡名氣越來越大,有家出版社還給他專門編輯出版了一本詩集,只是需要他贊助一萬五千塊錢。 雖然拿錢肉疼,可唐學文還是勒緊褲腰帶出了書。 這下,他不僅成為同事眼裡的大作家,也成了局領導眼裡的紅人。 每次開會,局長都表揚說:“咱們局的工作能讓上級領導滿意,主要是因為辦公室的工作出色,多虧辦公室有唐學文唐大作家挑大樑。 咱們有能人呀!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