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雞肋”到焦點——時代變遷下,體育課改革蓄勢待發2

dfdgffg

Active member
《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提出,到2030年全國城鄉居民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比例要達到40%及以上。不少人將實現這一目標的希望聚焦於體育課,然而隨著大家對中小學體育課的要求越來越高,其缺少項目支撐、專業含金量較低等短板也日益暴露出來。

“據我觀察,目前大部分中小學校的體育課還停留在單純追求體育行為的階段,讓學生跑跑跳跳、活動一下,就算達到目的了,並不會針對某項體育技能進行持續系統性地培訓,這導致很多孩子最終一無所獲。”山西大學體育學院教師孟林盛認為,“中小學體育課的癥結或許就在於此。當然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背後涉及對體育課的重視程度、教師的專業水平、配套場地設施等一系列難題。”

春藥王 春藥 媚藥 催情藥 聽話藥 迷藥 高潮藥 迷情噴霧 壯陽藥 女用催情藥 女用聽話春藥 女用迷昏春藥 女用高潮刺激 性愛迷情噴霧 男用助勃增硬 男用耐力持久 男用陰莖增大

“培育高質量大基數的體育人口是邁向體育強國的必要條件,而作為其中關鍵一環的體育課仍然有待提質升級,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趙曉春說。

體育課之問:我們需要什麼樣的體育課?

走進太原市第十九中學,別具一格的“象棋走廊”和“棋文化牆”令人感受到濃濃的體育氛圍。作為一所體育運動傳統項目學校,十九中把棋類課納入教學課程,每班每周有一節棋類選修課,學校每學期舉行棋類比賽、體育節等活動,引導學生鑽研棋藝、愛上下棋。

近年來,全國各地湧現出一批像太原十九中一樣積極探索體育課改革並取得不俗效果的中小學校,但“星星之火”尚未形成“燎原之勢”。儘管深化體教融合已是大勢所趨,但我們究竟需要什麼樣的體育課?這個問題仍然值得探究。

新款催情水 春藥噴劑 外用春藥 催情精油 助情香水 失憶水 女用快感液 迷情香水 聽話香水 潤滑液 精品春藥 媚藥香薰 外用高潮春藥 性信息素香水 催情香煙 女用口服液 迷情檀香 金蒼蠅催情水 美國卡宴催情水 尼蒙爾克素 新貓女迷情液

“體育的本質是項目,體育課應該以培養運動技能為中心,建立分項目的課程體系。”趙曉春提出,各地政府應統籌教育資源,支持中小學校各自發展幾個特色體育項目,同時大力開展各類運動的市級、區級、校級聯賽,讓學生在持續學習和深度參與中真正愛上某項運動,培養終身參與體育鍛煉的習慣。

“我們應該更多挖掘體育的教育功能,弘揚團結、拼搏、堅持等體育精神,促進學生形成健全人格,幫助他們實現全面發展。”陳安平建議,應在中小學體育課中加入“體育精神”的專門內容,通過講故事、參與競技等方式,讓孩子真正感知和理解體育精神,將其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未來的體育課應該是什麼樣的?只能說目前我們仍在不斷地摸索,我們的體育課改革才剛剛起步,還有諸多現實困難尚待解決。但我們也看到,推進體教融合已是蓄勢待發、刻不容緩。”雙少敏說,“隨著群眾對優質教育、健康生活和精神文化等領域需求的不斷提高,小小的體育課已經與大眾的民生福祉緊密相連,展現出越來越大的意義與價值。”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