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鍛煉強體質,打贏疫情阻擊戰

dfdgffg

Active member
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戰鬥中,人們響應國家號召,居家不外出,減少走親訪友和聚餐。在家的日子裡,生活可以用吃飯、睡覺、刷手機來概括,躺著也能為國家做“貢獻”成為了現實。真的是這樣嗎?減少外出活動是預防新冠肺炎的必要措施,而在家長時間躺著或久坐不動,可對健康不利。

久坐不動,以及不良姿勢的躺、坐,或使用電子設備,往往造成各種腰背疼痛,頸肩不適,下肢無力。而久坐不動、缺少身體活動,是造成冠心病、糖尿病、結腸癌等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嚴重影響健康。久坐不動還會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痔瘡、尿失禁、骨質疏鬆等問題影響生活質量。疫期防病,躺著是萬萬不行的。

居家鍛煉是抗擊疫情、為國貢獻的可取之道。適度運動可以為人們的健康帶來諸多好處:它能改善心血管和呼吸功能,提高心肺能力;還可以增強力量,提高基礎代謝,促進新陳代謝,提高日常生活能力和質量;也可以降血壓、降血脂、益大腦;運動對改善情緒,緩解抑鬱和焦慮,保持心理健康也有效果。

而在疫期,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科學適度的運動鍛煉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降低機體感染細菌、病毒等風險。根據運動鍛煉與人體免疫機能之間的關係,疫期運動鍛煉,我們需要注意這樣兩點:

春藥王 春藥 媚藥 催情藥 聽話藥 迷藥 高潮藥 迷情噴霧 壯陽藥 女用催情藥 女用聽話春藥 女用迷昏春藥 女用高潮刺激 性愛迷情噴霧 男用助勃增硬 男用耐力持久 男用陰莖增大

注意控制運動量,長期過量運動會降低免疫力。對於剛開始鍛煉的人來說,每次運動10-20分鐘,逐漸增加30-40分鐘,碎片化的運動也是有益的;每周安排3天運動,逐漸增加到每週5天。採用中等強度(運動過程能講短句)的有氧運動、柔韌性練習等。要因人而異、量力而行,運動後要有舒適的疲勞感,疲勞感在運動後第二天基本消失為宜。

對於經常運動人群,在疫期運動強度不宜過大。根據“開窗理論”一次大強度運動後,會出現免疫低下期,持續3-72小時不等,各種細菌、病毒易感性增強。因此疫期要適當控制運動的強度,要在運動過程中補充碳水化合物,運動後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等,注意保暖。

這里為大家介紹一套居家力量鍛煉方案:

這套鍛煉方案主要由身體自重練習(徒手)組成,每次練習8個動作,每個練習又分成了初級、中級、高級三個難度進階。採用這套方案進行鍛煉,每週鍛煉2-3天,訓練日之間要有間歇休息。鍛煉時每個動作或部位重複2-4組,組與組間歇時間1-2分鐘。除練習動作的難度進階外,每組動作練習的重複次數也有進階安排。例如:可以在初級難度下按照每組10個的重複次數進行鍛煉,1-2週後,進階到每組15個重複次數,然後繼續在重複次數上進階到20個每組,在進階到中級動作難度下,按照10、15、20個每組的重複次數,每1-2週進階一次。能夠完成20個每組的重複次數後,之後再進階到高級動作難度。

上肢:

1胸部手臂力量。採用不同俯臥撑動作進階練習,鍛煉時均需保持軀幹平直,身體俯下時,雙肘與軀幹呈45度或雙肘貼近身體,可以達到鍛煉胸大肌和肱三頭肌、三角肌的效果。

新款催情水 春藥噴劑 外用春藥 催情精油 助情香水 失憶水 女用快感液 迷情香水 聽話香水 潤滑液 精品春藥 媚藥香薰 外用高潮春藥 性信息素香水 催情香煙 女用口服液 迷情檀香 金蒼蠅催情水 美國卡宴催情水 尼蒙爾克素 新貓女迷情液

初級是扶牆或者扶椅俯臥撑,使軀幹抬高,保證手扶物結實穩定安全。中級是在地面上做水平俯臥撑。高級是做腳抬高的俯臥撑(腳放沙發或椅子上)。

2肩背力量。肩背力量的居家鍛煉主要是以划船動作為主,家中有啞鈴的話,配合啞鈴較易操作,另外也可根據家中實際情況,使用飲料瓶,油桶等居家生活用品,採用灌水裝米的方法來調整重量。

初級是俯身划船,要點是屈髖屈膝,保持下肢穩定和背部平直。中級是直立划船,保持身體直立,雙手分開與肩寬,肘部引導手臂完成動作,手臂抬起時,肘部不要超過肩膀。高級是單臂弓步划船,在弓步下注意保持平衡,配合肩胛手臂完成動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