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兒練武術的好處武術對兒童竟有這麼多益處

1651616

Active member
  武術作為中華傳統的健身項目,不僅能夠強身健體,還具有堅強意志品質,形成良好的作風等作用。兒童作為祖國的未來,身體健康就顯得尤為重要。那麼,少兒學武術都有哪些好處呢?少兒學習武術都應該注意哪些事項?下面跟著三九養生堂一起詳細的了解下吧!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少年兒童時間學習武術是打基礎好的時機。因此,在平常進行武術教學中,以打基礎為主要目標。同時要不斷的加強思想教育,樹立良好的訓練意識。同時也要培養好他們高尚的武德、優良的作風。使得其身心得意全面發展。
少兒練武對意志品質考驗是多面的。通過練習,可使兒童從小養成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樹立遠大的理想,培養刻苦耐勞,永不自滿的品質。遇到困難克服消極逃避關,鍛煉勇敢無畏、堅韌不屈的意志品質。
還可以培養兒童勤奮、刻苦、果斷、頑強、虛心好學、勇於進取的良好生活習性和品德。幼兒的" 膽怯" 和" 好動" 等不良心理因素,通過良好的武術訓練和武德教育,能使他們克服膽怯的心理,改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弊端,有利於他們以後的學習和生活。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少兒經過長期的武術鍛煉,能夠促進其智力發育,兼併培養其吃苦耐勞、堅忍不拔、自強不息的精神,養成謙遜、認真、上進的良好品質,是強健體格和完美人格重要組成部分。從小就要培養孩子的文化以及身體素質對於今後的成長十分重要。
許多家長們是覺得武術踢踢打打、對抗激烈,只適合青少年和成年人練習,其實不然,經過實踐,有專家表示讓幼兒練習武術對孩子有很多好處,具體表現以下五個方面。
  1、健體
武術的健體作用不言面喻,其武術動作的踢腿、馬步、弓步、手臂動作的衝拳、推掌等動作,可使幼兒的肌肉和力量得到增強,肌健、柔韌、肌肉的彈性得到提高,從而增強幼兒的體力和柔韌性。
  2、啟智
練習武術,可給大腦許多良好的刺激,武術的練習中,不單是骨骼肌肉的發達,更是空間感知,經驗,類型、識別等右腦功能的綜合發揮,因此非常有利發展幼兒的空間轉換,形體感知等右腦功能,提高了其形象思維和創造力。
  3、育心
練習武術能夠通過變化方位來明確位置,能夠有效的開發出幼兒的空間感知。另外,孩子們還應該主動想辦法去克服訓練中的各種困難,這樣在磨練意志的同時,培養勇敢的精神,讓孩子得以正確的看待事物。
  4、智慧
武術練習者把“禮”也作為訓練內容,強調“禮始禮終”,這就要求武術練習者在練習技術的同時,通過同長輩、教練、老師、隊友,鞠躬施禮,使武術練習者成發自內心和行禮習慣,養成恭敬、謙虛、友好、忍讓的態度和互相學習的作風,並培養其堅忍不拔的意識品質。
  5、自信
現代社會中,由於各種原因,造成一些兒童膽小,情緒消極、易哭。甚至不會與同齡小朋友溝通,通過練習武術,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自信心明顯增強了,性格也變得活潑開朗許多,這對於一個兒童的成長是至關重要的。
  兒童學習武術的注意事項
有些父母認為,學跳舞能讓女孩形體優美更有氣質,而學武術能培養男孩站如松坐如鐘的形態,也能幫男孩強身健體。那麼,是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適合學武術呢?孩子幾歲才能學武術呢?
  哪些孩子適合學武術?
你的孩子喜歡打鬧嗎?那就讓他學武術吧!這時候有媽媽可能會問:孩子已經那麼好動了,再學武術,不是更調皮了嗎?這類孩子可能是被認為有活力的,他們好動,注意力也不夠集中,常常不是在跑就是在跳。他們無論是爬還是走路一般都要比其他孩子早。這類被稱為觸覺學習型的孩子,他們的動作協調能力較強,適當地讓他們參加跆拳道、武術和游泳等興趣班的話,反而有利於他們日常安靜地學習。
  孩子學武術幾歲合適?
很多家長對孩子學武術都躍躍欲試,那麼孩子幾歲的時候才可以學武術呢?4歲以後,孩子身體的協調性和柔韌性等能力發展較快,注意力、記憶力、思維能力、行為控制能力都有明顯的提高,這為學習武術提供了良好的條件。這時就可以開始學習武術。但孩子的學習和運動能力畢竟還不高,僅適宜學習一些簡單的武術動作和動作組合。運動量也不能過大。在家裡練習時,內容安排要緊湊,好不要超過30分鐘。
  如何讓孩子愛上武術?
  1、興趣是第一前提,嘗試激發孩子興趣

父母和老師可以積極配合從認知、競技、模仿、交往和創新等多個方面激發、培養孩子的興趣,這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武術基本動作有很多講究,背後都藏著有趣的自然、文化、歷史的小故事。
老师在讲解武术中手的动作时,除了让孩子了解动作方法(包括用力方式、顺序、力度和难点等)和要点外,还可以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给孩子简单介绍一下所学的每个具体动作的缘起和相关历史典故。而父母可根据课程进度,为孩子物色一些相关图书,讲一讲武术不同流派的代表性人物惩恶扬善的故事,这些做法都能很好地激发和满足孩子的认知兴趣。
  2、陪孩子玩,陪孩子进步
父母可以本着 “跳一跳够得着”、“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原则轻松地与孩子做一些游戏。锻炼孩子的柔韧性是武术的重要益处,父母在家可以和孩子一起玩锻炼孩子的柔韧性的小游戏,例如比赛“用手摸地”、“用胸部够膝盖(注意塌腰挺胸)”等。
  3、从孩子迷恋的卡通人物入手
到了四五岁,尤其是男孩子,常会迷上打斗场面较多的动画片、电影或电视节目。很多孩子整天带着 “奥特曼”、“变形金刚”以及各种怪兽的模型。老师在教授武术动作时,可以利用孩子这一心理,从他们感兴趣的卡通人物入手,挖掘其中能与武术动作相结合的元素,能引发孩子异乎寻常的兴趣。课下练习时,父母也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点,与孩子做对抗性游戏。
  疑惑:“习武”后孩子难管教吗?学武术让孩子更调皮?
“孩子已经那么好动了,再学个武术,不是更调皮了吗?”其实这是完全不必要的顾虑。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少部分孩子之所以比较“难管”,主要是由于孩子自我约束能力差。武术注重内外兼修、壮内强外,恰好能帮助孩子学会如何自律。所谓“习武先习德”,武术教学中始终贯彻着武德教育,可以培养孩子尊师重教、宽以待人、严于律己等良好的道德情操。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另外,好身体是一切行为的前提。适当的武术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忍耐力、增强意志力。不仅如此,反复练习成套的武术动作,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注意力,对孩子的文化学习很有帮助。文化学习为静,武术为动,只要合理分配、动静结合,在寻求身体强健的同时,不过度损耗孩子的精力,就可以使孩子身心愉悦、平衡发展。
需要提醒的是,孩子学武术,入门的时候一定要一板一眼,养成正确的姿势。对初学武术的孩子来说,由于骨骼没有发展完善,具有很大的可塑性,正确的姿势显得尤为重要。如果孩子在平时养成了驼背或脊柱前弯的习惯,胸部就会发生畸形,影响身体健康。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想必家长们以及能够清楚的知道了练习武术对少儿的好处。练习武术从全方位提高幼儿的品德、意志以及独立应对生活的习惯。为以后生活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仅意志上得到磨练,还让身体更健康,练武的好处这么多,还不趁早教育自己的孩子。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