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舔主人當心有健康風險

嘻嘻1

Active member
主人讓寵物狗舔舔會怎麼樣?當心有健康風險。德國不來梅市一名63歲老漢就因此患病,雖然起初體表未見任何開放性創傷,但終因嚴重感染死亡。
英國《每日郵報》22日以接診醫生為消息來源報道,老人患病前身體相當健康,出現流感樣症狀3天后初次就診,當時發燒且呼吸困難。他開始接受治療時已出現嚴重敗血症,需要住院加護病房搶救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德國愛神。住院頭4天,老人病情急劇惡化,臉部出現皮疹,神經疼痛,雙腿青腫,進而肝腎衰竭,血管內出現血栓,皮膚腐爛,心臟驟停。他隨後經心肺復甦術逃過一劫,靠呼吸器等維持生命,但病情進一步迅速惡化,肺部感染真菌,全身起水皰,手指和腳趾出現壞疽。由於他多重器官衰竭,加上顱內因大量積液致使腦部永久損傷,醫師經家屬同意最終撤掉呼吸機,老人入院16天後死亡。
救治團隊在《歐洲內科學雜誌·病例報告》刊載的文章中寫道,老人經寵物唾液感染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這種細菌存活於貓狗口腔中,在極罕見情況下會引發敗血症,感染者若無法及時醫治會導致器官衰竭甚至死亡。人通常只有經由貓狗咬傷或抓傷才會感染這種細菌,而引發重症者大多免疫力低下,但這名老人的經歷顯示任何人都可能感染這種細菌。
救治醫生提醒,寵物主人一旦出現流感樣症狀應立即就醫,而醫生接診時要注意詢問患者是否與貓狗有過親密接觸。
長春近日頻繁降雪,路面十分濕滑,因摔倒而骨折受傷的老人不少。醫師提醒:遇雨雪天氣,中老年朋友應盡量減少外出。若必須出行,應穿好防滑鞋,走路時邁小幅步伐,頭部略微伸向前,身體稍前傾,保證重心前移,把每一步踩實了再邁出下一步,避免滑倒受傷。
根據吉林省人民醫院創傷骨病一科副主任醫師崔陽介紹,在摔傷患者中,手腕傷佔比很大。許多人在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德國愛神滑倒時都習慣用手支撐地面,其實這樣做是錯誤的,容易造成手腕骨折。
崔陽提醒,老人家跌倒後的處理方式很重要。首先,摔倒後應迅速呼救專業人員,不要擅自活動、站立行走,避免造成骨折移位,加重軟組織損傷或造成繼發血管神經損傷。其次,不要擅自對受傷部位進行熱敷或按摩,避免瘀血散開,加重骨折。此外,如確定是普通摔傷,無骨折情況,則應注意摔傷部位的保暖。

冬季天冷路滑,衣著笨重,專家建議老人盡量由家人陪同出行,如條件不允許,千萬不要“逞強”,適時“貓冬”也很必要。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