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養自己的5個好習慣

sdgsdfghfd

Active member
人生須臾數年,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
作家林清玄曾給出過一個極好的答案:人生不過就是這樣,追求成為一個更好的、更具有精神和靈氣的自己。說到底,人生這場戲,登臺和謝幕的演員太多,唯有自己是不變的主角。那些不論世事人情如何風雲變幻,都能堅定內心,做好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高手。而要成為更好的自己,只需要做好這幾點。管住嘴巴哲學著作《墨子》中,曾記載過一段發人深省的對話:有人問:"話說個沒完沒了,有什麼好處嗎? ”墨子做了精妙的比喻:
青蛙和蒼蠅,每天都叫,把自己弄得口乾舌燥,但是卻沒有人注意它。""而院子裡的雄雞,只在天亮的時候叫幾聲,人們聽到後就會馬上起床。 沒人會不注意它。 ”
人活著,會說話是最基本的能力,可是能說出什麼水平的話,就要各憑本事了。正如古語所言:「水深不語,人穩不言。 ”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我們身邊都曾出現過這樣的人。他們遇到一點小事,就嘰嘰喳喳個沒完,恨不得身邊人全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反而是那些經過大風大浪的人,很少發言,但話一出口,就能說到點上。做人就是這樣,多動嘴不如常動腦,與其說得多,不如說的對。
逢人不必抱怨,人生多得是悲喜自渡;閒談莫論是非,口舌之爭最是讓人惱;交流不揭人短,話有輕重能讓人信服。
真正的聰明人,都明白要先管好嘴,才能做好人的道理。顧好身體曾在網上看過這樣一張圖:我們這一輩子,總是奢求太多,為了更多的存款,為了更好的車和房子......表面看起來大家好像都一樣,頂著差不多的身高,差不多的體重,沒日沒夜的忙。可生一次病之後,就截然不同了。在疾病面前,沒人會得到優待。不論你是男是女,不論你是老是少,更別提你家裡是有車還是有房。用命換錢,值得嗎?要知道,你沒時間休息,就一定有時間生病。人生不必苦苦追求太多外物,把身體顧好,把心情顧好,就是最大的富人。有一段話給了我很大觸動:
"偶爾把手放在胸前,感受一下心跳的聲音,今天也有7噸血液走過了10萬公里的路程。"
身體里的器官尚且如此努力,那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自我傷害呢?努力生活沒錯,但不能以消耗自己做代價。畢竟拚命,拼到最後不一定會贏得什麼,但一定會輸掉健康。人生最好的狀態,就是無病無痛無事。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修煉情緒培根曾說過:「無論你怎樣表示憤怒,都不要做出任何無法挽回的事來。 ”這話說的在理,情緒就像是人的心魔,不是你掌控它,就是它駕馭你。所有壞情緒,到最後買單的都是你自己。但只要稍加冷靜,等情緒過了,事就不叫事了。當年,黃渤第一次參演電影,飾演了一個小偷的角色。大家也知道,黃渤相貌並不算出色,在娛樂圈裡根本就不受重視。在開拍前,副導演只是輕蔑地掃了他一眼,扭頭就對身邊人說:"這是個什麼東西! 誰找來的?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