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能治癒嗎? 手術後還有這些"關鍵事"

嗳嗳1

Active member
宮頸病變、宮頸癌如何治療?

低級別病變不一定要手術,有些患者可以實現自愈。 而高級別病變的細胞形態已經發生變化,向癌的方向走了,一般採取宮頸錐切。

如果是原位癌,仍然可以用宮頸錐切來解決。 但錐切範圍因人而異,如果是年輕的、想保育的患者,會在合理的範美國黑金可以每天吃嗎 美國黑金好嗎 美國黑金真假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真偽 壯陽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無效圍內採取手術範圍小的方式。

對於浸潤癌而言,每一期的手術方式也是不一樣的,無生育需求一般以切除子宮為主。 想保留生育功能的患者,經評估符合手術指征也是可以進行宮頸切除保留子宮的。 大部分術后治療是以放療為主,也有些患者會結合化療。

此外,手術中還會對淋巴結評估,到達一定期限以後,比如說一、二期,那麼淋巴結轉移的風險就會增加,就要進行盆腔淋巴結清掃。 當腫塊比較大,那麼可能轉移到更遠的地方,還要進行腹主淋巴結清掃。 一方面是為了盡可能切乾淨,另外一方面是為了更好地進行術后輔助治療。

得了宮頸癌,還能保留子宮做媽媽嗎?
首先要看患者的需求,然後要判斷病灶的大小、深度、位置,如果通過局部的切除達到幾乎完美地切除腫瘤的程度,才會選擇保育。

可以把子宮想像為一個倒立的花瓶,宮頸就在瓶口的地方。 要想保育,既要把宮頸部位病灶及周圍充分切除,也要把孕育胎兒的宮體留下,保留正常的功能。 切除了宮頸,就相當於瓶口變鬆了,懷孕後隨著寶寶的增大,流產早產的風險就增大。
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所以,解剖一定要非常清晰,當保留生育功能時,要對宮頸癌以及它周圍進行2-3公分的切除,這樣才能夠確保安全範圍內的整塊切除。 但是這麼大範圍的切除,也要盡量保證器官的血供、神經功能,切除后再銜接宮體和陰道,以保證正常懷孕、分娩。

同時,為了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手術中還要盡可能保留正常的神經功能。 這些神經比頭髮絲還細,埋在組織中間,肉眼很難判斷,而且表面全部都是脂肪組織、血管,分離時很容易出血,目前也沒有技術可以準確判斷不同神經的功能,所以手術要求非常精細。

宮頸癌術后,會遇到哪些問題?
第一個就是膀胱功能的損傷。 主要是因為手術造成的神經損傷。 大部分患者會以尿瀦留為主,還有一部分人表現為沒有感覺,感受不到膀胱脹、有小便。 隨著時間的推進,這種情況會明顯好轉,大部分患者可以在術后一個月慢慢恢復。 通過憋小便、用力小便的鍛煉,也可以説明刺激神經功能的再生。 如果長期無法解決,中西醫結合治療也是可行的,比如中醫針灸來刺激局部神經,大約70%以上的病人經過這樣的治療,膀胱功能的恢復有大幅提升。

第二個問題就是水腫。 主要是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官網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有用嗎
因為,手術清掃淋巴結以及放療,會影響淋巴液的循環,組織間液迴流受阻,就會呈現出下肢水腫。 同樣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水腫情況也會好轉,多走路、多抬腿或者經常做大小腿擠壓式按摩,都有緩解作用。 當然,針灸或者消腫化瘀的中藥,也對消除水腫有一定説明。

腫瘤臨床研究實驗,值得參加嗎?
現在這種研究越來越多了,比如一些靶向葯、免疫治療的研究。 通過國內的研究,有望降低治療費用,縮短投入臨床的時間,對於很多患者尤其是晚期患者來說,也是一個福音。 每一個研究,入組是有嚴格標準的,對於復發的或者晚期的宮頸癌,或者其他的婦科腫瘤比如子宮內膜癌、卵巢癌,如果符合要求,都值得一試。

來源: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