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抵抗力差怎麼辦注意孩子飲食能緩解這個症狀

1651616

Active member
  很多人應該知道孩子會有抵抗力差的情況,一旦出現了抵抗力差的情況身體會非常的虛弱,這個時候人們應該怎麼辦呢?能夠引起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有很多,是有不慎就會出現這個情況,吃什麼可以緩解抵抗力的的症狀呢?下面會有詳細的介紹。

孩子抵抗力差怎麼辦

1,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對人體來說是非常好的,它可以說是增加抵抗力很有的好方法,如果我們能夠讓孩子每天都有一小時戶外活動,這樣身體會更加強壯,也不容易生病。所以說孩子應該要從小開始培養運動健身的好習慣,建議每天帶孩子出去活動活動。

2,環境

孩子在生活中的地方,應該要選擇空氣環境要好,身體中吸入有毒氣體,很有可能會讓本就抵抗力差的孩子容易患上血液疾病或肺部疾病,所以說不住新房子,多呼吸新鮮空氣。還有生活衛生要處理好,病毒是無處不在的,但是病毒細菌更容易在潮濕,骯髒的環境下滋生。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3,生活習慣

不要因為天氣寒冷就一直給孩子穿衣服,讓孩子感覺到冷是一種鍛煉,穿的比較暖很有可能不利身體健康,也限制了孩子的身體活動。在睡覺方面,孩子要在9點之前就入睡,早上7點左右起床,夏天的時候可以提前,冬季可延後一點,保證充足的睡眠是孩子生長發育的黃金要素。

4,疫苗

該打的疫苗就要去正規醫院按時打,如肺結核疫苗,腦膜炎疫苗,肝炎疫苗,這是預防疾病的關鍵,如果孩子哭鬧也要狠下心來陪他去打,否則以後生病哭都來不及。

5,不要怕小感冒

小感冒,頭疼腦熱之類的,如果不是很嚴重,不建議吃抗生素,休息好,多飲水,吃點常規的兒童感冒藥就行,如果一感冒就吃抗生素,身體容易產生依賴,然後抗生素就沒有用了。而且感冒其實是身體後期增強抵抗力的前期反應,需要孩子自己戰勝,如果一直吃抗生素,不就沒有增強抵抗力的效果了嗎?

6,飲食

從小培養孩子不偏食的好習慣,蔬菜水果,肉蛋魚,奶類,穀類,豆類,菌類都要全面攝入,才能保證身體健康。切忌給孩子餵得過飽,8分飽加營養全面就夠了,要知道適當飢餓也是一種鍛煉,對身體各個機能都有利,過飽反而影響孩子健康。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1.濫用激素類藥物


有的家長在寶寶生病之後就會給其亂吃吃激素類藥物,這些藥物雖然能治療疾病,但使用不正確則會造成免疫力低下,沾惹感染性疾病。

2.濫用抗生素

不正確的使用抗生素會導致寶寶免疫系統紊亂,免疫力逐漸下降。

3.先天性免疫缺陷病

部分寶寶之所以免疫力低下,主要是因為先天就缺乏某些抗體。

4.患有某些先天性疾病

有的寶寶天生患有疾病,從而導致免疫力低下,還有可能導致肺部感染。

5.睡眠不足,太過勞累

寶寶太過勞累睡眠不足,免疫力也會出現問題終引發疾病。

6.缺乏維生素與微量元素

有些寶寶之所以免疫力下降,是因為營養不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或是維生素。

孩子抵抗力差吃什麼

1、豆製品


適合於消化不良、易感冒、營養欠佳的寶寶食用。豆製品及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胡素蔔素、維生素、鋅、硒等。有補虛清熱,生津潤燥、清熱解毒功效。

2、鵪鶉蛋

適合營養不良、易感冒的寶寶食用。鵪鶉蛋含有高質量蛋白質,磷、鈣、鐵、蘆丁、芸香等。具有補益氣血,強身健腦等作用。

3、青魚

適用於脾胃虛弱、體弱多病的寶寶。青魚肉中含有核酸及鋅等微量元素,可增強體質;也是營養佳品,有補氣化濕、養胃醒脾功效。

4、深色水果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顏色較深的水果富含花青素,如藍莓、桑葚、草莓等這對激發免疫系統的活力很有效;富含維生素C和類黃酮的獼猴桃和橙子也很不錯;蘋果有促進乾擾素合成的作用,也是不錯的選擇。

5、菇類

幫寶寶提高免疫能力,媽媽們不可以小看菇類的力量哦!因為菇類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在緩解壓力的同時,能增強免疫力,預防及對抗癌症。

結語:上文已經為大家介紹了孩子抵抗力差的時候怎麼辦,我們現在應該知道怎麼做可以緩解抵抗力差的症狀了,在平時我們應該要及時的預防這種情況的出現,生活中多吃一點有營養的食物,一旦出現了抵抗力差的情況要儘早的治療。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