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大肉後喝碗解膩湯 義式番茄蔬菜湯

oawent

New member



吃完大魚大肉,喝碗清爽解膩湯,不想太過複雜的烹調,這道簡單又營養的番茄蔬菜湯非常適合。備好全部食材,然後將食材淅瀝嘩啦丟進鍋裡,煮熟調味即有一鍋熱湯。講究美味的,就照著這道食譜做法,炒出食材香味,放入高湯慢慢熬煮,蔬菜清甜滋味在口中瀰漫,清新舒爽。





美味小撇步:


1.蔬菜湯的食材組合,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做調整。有時將冰箱剩下的邊邊角角蔬菜煮一鍋蔬菜湯,也很好喝。基本上添加有甜味的食材比較有加分效果,像白菜、蘿蔔、玉米、娃娃菜,甚至水果類的蘋果、水梨都非常適合,可以讓湯頭變得更加鮮甜美味。


2.料理時,依序將食材炒出香味,再倒入高湯熬煮,煮出來的味道比一次將全部食材入鍋,更加甘甜味美。





使用鍋具:


米雅可Ringo 316不銹鋼七層複合金湯鍋


使用316頂級不鏽鋼材製造,因添加鉬元素,更耐酸鹼及腐蝕。七層複合金鋼材導熱均勻快速,儲熱性佳。鍋身無鉚釘一體成型,不易藏污納垢。手柄及鍋耳為中空斷熱設計,大幅降低溫度傳遞,不易燙手。造型圓潤可愛如一個蘋果,加上導熱快速且均勻的特色,讓烹飪過程心情愉悅且更有效率。





食材:


番茄150g 胡蘿蔔60g

大白菜60g 馬鈴薯130g

洋蔥40g 蒜末12g

高湯600cc
調味料:


無鹽奶油1大匙 義大利綜合香料少許

鹽適量 黑胡椒少許





做法:


1.胡蘿蔔、馬鈴薯去皮後切丁。蕃茄畫十字放入滾水後撈起,去皮後切碎。洋蔥切丁。大白菜切小條。

2.熱鍋熱油,放奶油炒香洋蔥、蒜末。

3.倒入蕃茄炒糊,放入胡蘿蔔、馬鈴薯及大白菜。

4.加高湯煮開,放鹽、義大利綜合香料。

5.煮滾後關小火,煮約15分鐘後加鹽及黑胡椒即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