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疾病預防炎熱夏季防止脾胃受損(2)

FDSSDfcS

Active member
小心脾胃受損
很多人在夏天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胃腸道問題,其中的原因,一方面是由於入夏后人體胃口自然變差,消化功能本來就隨天氣受影響;另一方面,由於人們貪涼嗜好冰寒的食物,刺激腸胃,使胃受到強烈的低溫刺激後,血管驟然收縮,血流量減少,從而影響胃腸道消化液的分泌,導致生理功能失調。很多老人、兒童以及消化功能不良者就往往在夏季出現腹部疼痛、胃炎等情況。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從養生角度來說,要有一個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好能多進稀食,吃粥喝湯。
此外,新鮮蔬菜水果能補充足夠的維生素、水和無機鹽。在食物中,清熱利濕的食物有西瓜、苦瓜、桃、烏梅、草莓、西紅柿、黃瓜、綠豆等,這些都有一定消暑作用。而從冰箱裡取出來的食物,好不要急著吃,應在常溫下放一會兒再吃,且一次不要吃得太多,特別是老年人、兒童及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的人更應少吃或不吃。
注意呼吸類疾病區別
時下正處春夏之交,日夜溫差較大,人們容易因此患上呼吸類疾病如感冒、流感、過敏性鼻炎等,而這幾種類疾病往往容易混淆,從而延誤治療。
五六月是廣東地區流感高發的時候,也是風寒感冒減少風熱感冒增加的時候。專家指出,流感主要是以高熱(38℃以上)、肌肉酸痛為主,呼吸道症狀稍輕。因此感冒病人伴有全身性肌肉酸痛則要提高警惕,及時就醫。
此外,感冒也很容易和過敏性鼻炎混淆,有不少人把過敏性鼻炎當成感冒,採取了錯誤的治療方法,不僅造成了藥物濫用,也錯過了過敏性鼻炎的治療時機。更有可能由過敏性鼻炎誘發支氣管哮喘,其次是鼻竇炎、中耳炎、過敏性咽喉炎等多種其他疾病。在具體區分方面,過敏性鼻炎病程特點為突發突止反復發作,而感冒通常病程為一周左右;前者打噴嚏往往持續進行,甚至會一下子打十幾個以上的噴嚏;後者噴嚏只偶有零星發作;過敏性鼻炎往往流大量鼻涕,感冒則少些;過敏性鼻炎咽痛發燒不明顯,但是眼部喉部卻有刺痛感,感冒則少一些。
預防皮膚病
立夏過後節氣為小滿,這就是皮膚病高發作的節氣了。原因是小滿節氣氣溫明顯增高,雨量也會增多。悶熱初夏天氣加上潮濕,就為皮膚病發作提供了條件。所以剛過完立夏,離小滿還有一段時間,要先為預防未來的皮膚病而做一些準備。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一般來說,小滿節氣前後的皮膚病以“風疹”為多,其病因病機包括濕鬱肌膚、腸胃積熱等,所以在這時候皮膚病的治療上,要以疏風祛濕,清瀉血熱為原則。清爽清淡的素食有利於預防這類皮膚病,尤其是清利濕熱作用的食物,如綠豆、冬瓜、黃瓜、馬蹄、木耳、胡蘿蔔、西紅柿、西瓜、山藥、鯽魚、草魚等。辛辣的食物應該相應減少如生蔥、生蒜、生薑、芥末、胡椒、辣椒、茴香、桂皮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