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香蕉嗎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坐月子可以吃香蕉嗎

當然可以吃,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新媽咪產後食用香蕉,通便補血,心情舒暢安靜,甚至疼痛感有所下降。除此之外,香蕉含有豐富的鐵質,產婦乳汁中鐵質多了,對預防嬰兒貧血也有一定幫助作用

坐月子可以吃香蕉,但是要注意吃法。在溫度較高的季節或者是在南方生活的產婦來說,一定要讓香蕉放在室內一段時間,讓香蕉本身的溫度跟常溫一樣;在溫度較低的季節或者是北方城市的產婦,一定要把香蕉加熱後再吃,雖然這會導致水果的營養流失一部分,不過為了改個口味,也別無他法。
2、坐月子怎麼吃香蕉

操作方法是這樣:先把熱水倒在一個瓷碗裡,然後剝開一隻香蕉,切成小段,放在熱水里面,燙個兩三分鐘,待香蕉里外都變熱的時候,產婦就可以吃了,但不管怎麼說,香蕉是涼性水果,母乳喂養的產婦吃多了香蕉,的確有可能會讓寶寶的便便顏色改版,甚至拉肚子,所有月子裡吃香蕉最好是每天吃一隻,也可以隔天吃一隻,其他時間可以用蘋果、葡萄來替代。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3、坐月子能吃什麼水果

除了香蕉,坐月子還能吃什麼水果呢?

3.1、蘋果:蘋果具有生津、解暑、開胃的功效,可促進消化和腸壁蠕動,減少便秘。其粘膠和細纖維能吸附並消除細菌和毒素,能澀腸、健胃、生津、開胃和解暑,尤其對治療產婦腹瀉效果更佳。蘋果還能降低血糖及膽固醇,有利於患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產婦的產後恢復

3.2、木瓜:有高度分解蛋白質的能力,魚肉、蛋品等食物在極短時間內便可被它分解成人體很容易吸收的養分,直接刺激母體乳腺的分泌
3.3、山楂:山楂能夠生津止渴、散淤活血,幫助惡露排除,減輕腹痛。產婦生寶寶後過度勞累,往往食慾不振、口乾舌燥、飯量減少,如果適當吃些山楂,能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宮內的瘀血,減輕腹痛。
3.4、紅棗:紅棗中含有大量、全面的維生素,具有補脾活胃、益氣生津、調整血脈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適合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坐月子的媽媽食用。紅棗中的鈣和鐵是吃母乳寶寶最需要的礦物質,同時也是哺乳媽媽自身最需要的元素。除此之外,紅棗有補血功效,是防治產後骨質疏鬆和貧血的好食品。

坐月子不能吃什麼水果
水果有熱性和涼性之分。屬性寒涼的水果,產婦要少吃或者不吃。溫熱的水果也不宜多吃。

1、杏

杏性溫熱,多食容易上火生痰。女性生產後不宜不宜食用杏,古有“桃飽人,杏傷人”之說,而且產後哺乳期對吃杏對嬰兒也不利。

2、梨

生梨處於性涼水果,產婦應慎食。如果實在想吃,可以把梨蒸熟來食用。

3、柿子

柿子性大涼,產婦體質較弱,不宜進食。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產婦剛生產完,需要補充鐵質,食用柿子會影響對鐵質的吸收。

4、烏梅

烏梅味酸微澀,常用口渴多飲的消渴以及熱病口渴、咽乾等症。但由於這種酸澀食品會阻滯血液的正常流動,不利於惡露的排出。因此產婦不宜過多食用烏梅。

5、西瓜

西瓜屬於比較寒涼的水果,女性產後抵抗力較弱,進食西瓜可能會拉肚子。冰凍的西瓜會造成支氣管的收縮,從而易患咳嗽感冒,所以要慎吃。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坐月子吃水果的注意事項
1、應注意盡量不吃反季節的蔬菜水果。

2、不要吃太多偏寒涼性的水果,特別是產後的最初幾天,脾胃虛弱,因此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梨、西瓜。

3、吃的水果不要太涼。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要放在室溫裡過一會兒再吃。

4、吃水果時要注意清潔,徹底清洗乾淨或去皮後再吃,以免發生腹瀉。

5、為了避免水果偏涼,也可切成塊,用開水燙一下再吃。但是最好不要煮沸,以免破壞水果中的維生素。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