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今年力爭改善840萬戶居民居住條件

sssdfv

Active member
“城市建設要重視'面子'、更要注重'裡子',只有'裡子'基礎更加牢固,'面子'才能更加靚麗。”17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2022年新型城鎮化和城鄉融合發展重點任務》(以下簡稱《重點任務》),國家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做出上述表述,他指出,目前我國生活在城鎮的人口已達9億多人,今後還將繼續增加,要優化城市發展理念,建設宜居宜業城市,打造人民高品質生活的空間。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力爭改善840萬戶居民基本居住條件。”上述負責人表示,加快改造城鎮老舊小區,推進水電路氣信等配套設施建設及小區內建築物屋面、外牆、樓梯等公共部位維修,有條件的加裝電梯。此外,以人口淨流入的大城市為重點,擴大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著力解決符合條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住房困難問題。
健全便民服務設施方面,今年將探索社區綜合服務設施“一點多用”,統籌設立托育服務設施、養老服務站、家政服務網點、體育健身設施、微型消防站、維修點、食堂、公共閱讀空間,補齊養老服務設施短板,建設智能快件箱;建設以配建停車場為主、路外公共停車場為輔、路內停車為補充的城市停車系統,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場所增加非機動車停放設施;加快建設充電樁,優化公共充換電設施建設佈局。
《重點任務》提出,堅持把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作為新型城鎮化首要任務,重點針對存量未落戶人口深化戶籍制度改革,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制度,提高農業轉移人口融入城市水平。推進異地就醫跨省直接結算擴面,實現每縣開通至少一家聯網定點醫療機構開展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探索推行電子居住證。
同時,大力開展適合農民工就業的技能培訓和新職業新業態培訓,深入實施“技能中國”行動。清理整頓人力資源市場和勞務派遣等領域秩序,嚴厲打擊就業歧視和非法職介等侵權行為。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關於城市群、都市圈建設,《重點任務》指出,制定出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年度工作要點,推進一批重大項目和重大平台建設,開展經濟區和行政區適度分離改革。印發實施長江中游、北部灣、關中平原城市群發展“十四五”實施方案,推動建立城市群多層次、常態化協商協調機制。並支持有條件的都市圈探索建立稅收分享和經濟統計分成機制。
“依托城市群和都市圈促進大中小城市協調發展,特別是抓好超大特大城市和縣城這'一大一小'的發展。”前述負責人指出,培育發展現代化都市圈是推動城市群一體化發展的重要途徑,也是轉變超大特大城市發展方式、促進大中小城市協調發展的重要抓手。但需注意,都市圈形成有其客觀規律,不宜盲目擴大,也不能過多強調做大做強中心城市。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