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再早睡了! 小心睡錯傷肝 傷陽氣~

asfgjhul

Active member
老話一直勸我們:早睡早起身體好。 不過,這看起來只是一個概念,並沒有準確的時間規範,而且過於局限。



其實,睡眠是有大學問的,隨著環境與季節的變化,睡眠規律也應該調整,不能一味地追求早睡、早起。



春天應該晚點睡




《黃帝內經》說:“春三月,此謂發陳,天地俱生,萬物以榮,夜臥早起,廣步於庭,被發緩形,以使志生,生而勿殺,予而勿奪,賞而勿罰,此春氣之應,養生之道也。 逆之則傷肝......”印度神油 哈勃增大丸 威而鋼 必利勁 必利吉 日本Hound ZX 日本性奮劑 日本藤素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樂威壯 犀利士 盛男 紅金偉哥 美國D水 美國Jo maxman 美國Shibari Triton 美國黑金 越南藤素 Kwangdong Perfect Man 黑金剛







上面這段話的意思是說:春天自然萬物生機勃勃,人們應當順應自然,晚睡早起,多散步,使精神愉快,以適應春天的養生之道。

如果違背了這種方法,容易傷肝!



這是因為,春季萬物復甦,晝長夜短,太陽升起時間比冬日早







晚睡早起,可以順應日出節奏,與大自然一起迎接陽光普照,吸收陽氣,以助體內陽氣升發。



要知道,陽氣是生命之本,是人體物質代謝和生理功能的原動力,決定著生長、發育、衰老、死亡。 陽氣旺則身體健。



晚睡要多晚?


當然,我們說的晚睡也不是要三更半夜才睡覺,只是把平時睡覺的時間稍微推後一點就可以。



一般來說,春季天黑得晚、亮得早,順應自然,每天的睡眠時間為7-8個小時為宜。



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每晚22:30入睡,至次日6:00起床,就是春季睡眠的最好時間。



此時隨著氣溫上升,人體的腦部供血充足,人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休息,就已經能夠緩解疲勞了,不信的話,您可以嘗試一下哦。



除了需要晚些睡,雨水之後節氣意味著進入氣象意義的春天,此時氣溫漸升,但隨著降雨有所增多,寒濕之邪最易困著脾臟。



同時濕邪留戀,難以去除,故雨水前後應當注意調暢肝臟、健脾利濕。

養肝有兩招


1身體動起來


春天來了,陽氣漸長,人應順應大自然的氣機,減少睡眠的時間,增加活動的時間。



雨水節氣早晚仍然較為寒冷,不宜做過於激烈的運動,避免因為中氣消耗太過而導致肝氣過剩。



可做些散步、打太極拳等較輕鬆的運動,讓肝氣慢慢地上升。



2心裡靜下來


中醫學認為,肝主生主動,喜條達而惡抑鬱,故稱之為「剛臟」,在五行中屬木,為陰中之陽,與自然界春氣相通應。



春季陽氣生髮速度開始快於陰氣,肝火也處在了上升的勢頭,需要適當地釋放。



又因肝喜疏洩厭抑鬱,生氣發怒易讓肝臟氣血淤滯不暢而導致各種肝病。



因此,養肝的關鍵就是要保持心情舒暢,力戒暴怒或心情憂鬱。



養脾有四招


1護住下身


雨水是全年寒潮最多的時節之一,忽冷忽熱,乍暖還寒,建議大家不要過度減衣,可將保暖的重心放在下半身,遵循“下厚上薄”的穿衣原則,腿腳的保暖工作做好了,才能防止春季疾病的入侵。



此外,為了防禦地氣的寒涼,我們可以適當吃些韭菜。犀利士 犀利士5mg 犀利士屈臣氏 犀利士硬度 雙效犀利士 犀利士5mg效果 犀利士5mg價格 犀利士5mg網購 犀利士購買 犀利士網購 犀利士藥房 犀利士ptt 2h2d DEEP SLEEP FM2 Men pro PenirumA+ big max UPman1h 乖乖水 倍耐力



古人把春韭稱為“百菜之王”,特彆強調“春三月食之,苛疾不昌,筋骨益強”。



不過,晚上睡覺感覺手腳心很熱的人、發高燒后十天內、吃東西腹脹反酸、口氣重的人、眼睛發紅以及皮膚長痘痘的人,不要吃韭菜。



2多食粥湯


粥類素來有健脾利濕、養胃和胃的功效,《千金月令》曰:“正月宜食粥”,“雨水”前後服用養生粥對潤和脾胃大有益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