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加強住房租賃從業主體管理擬要求公示收費事項等

嘻嘻1

Active member
北京7月19日電(記者杜燕)為實際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北京擬要求房地產經紀機構、住房租賃企業在經營場所、網絡服務端的醒目位置公示備案證明、服務內容和標準、收費事項和標準等資訊。特別是對經營分散式租賃住房的租賃企業,要求其在經營的出租房屋內公示服務項目、服務內容和標準、收費事項和標準、辦公地址、服務管家及聯絡方式、投訴受理電話、房屋使用安全提示等內容,讓租屋市民更放心、更安心。
今天,記者從北京市住房及城鄉建設委員會了解到,為進一步規範北京市房地產經紀機構、住房租賃企業備案管理工作,切實保障消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春藥口香糖 迷情水 液態春藥 粉狀春藥
費者合法權益,優化房地產經紀及住房租賃行業營商環境,落實《北京市住房租賃條例》相關要求,該委員會研究起草了《北京市房地產經紀機構、住房租賃企業備案管理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目前正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將持續至8月18日。
《徵求意見稿》共十四條,從備案條件、備案資料、備案內容、備案審查、備案公示、備案註銷等六個方面提出了對房地產經紀機構、房屋租賃企業的備案管理規定。依《北京市住房租賃條例》要求,房地產經紀機構、住房租賃企業應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三十日內向所在地的區住房和城鄉建設或者房屋主管部門備案。本次發布的《徵求意見稿》堅持適度從嚴規範監管的原則,明確房地產經紀機構、住房租賃企業均應具備至少4名專業人員,且法定代表人和主要業務負責人應為專業人員,對從業人員的專業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並進一步強化了從業人員實名管理要求,為各區加強從業主體管理提供了依據。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徵求意見稿》提出,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將備案管理工作納入北京市房屋租賃管理服務平台,企業透過平台網上申請辦理備案,各區審查通過後企業自行列印電子備案證明。在備案資料方面,加強政府部門間資訊共享,相關資料可以透過資料共享機制取得的,不再要求企業重複提交,實現「資料多跑路,企業少跑腿」。
對可能出現的企業提供虛假備案資料或隱瞞真實情況的行為,《徵求意見稿》也加強了事中事後監管。規定各區住房城鄉建設(房管)部門要在備案完成後六十日內進行現場核查,發現企業提供虛假備案材料或隱瞞真實情況的,應撤銷備案並依法處罰,將法定代表人、主要業務負責人、分公司實際負責人及股東列入業界從業人員信用黑名單。
針對市民反映強烈的收費不規範、未明碼標價等問題,《徵求意見稿》對資訊公示的相關要求作了進一步明確,要求企業在經營場所、網路服務端的醒目位置公示備案證明春藥 春藥網 媚藥 催情藥 迷藥 東京春藥網 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服務內容和標準、收費事項和標準等資訊。特別是對經營分散式租賃住房的租賃企業,要求其在經營的出租房屋內公示服務項目、服務內容和標準、收費事項和標準、辦公地址、服務管家及聯絡方式、投訴受理電話、房屋使用安全提示等內容,讓租屋市民更放心、更安心。
此外,《徵求意見稿》也明確了暫停備案資訊公示的相關情形,特別強調了暫停備案資訊公示期間網路資訊平台不得為經紀公司、租賃企業的從業人員提供房源資訊發布服務,為產業監理提供了抓手,進一步保障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