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養生小知識

dfdgffg

Active member
很多人都喜歡講養生,但真正怎麼養生卻不知道,大部分都是胡亂進補,反而會補出問題,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些養生知識,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1、關於進補。冬季養生首先註重補腎。進補包括食補和藥補兩類,但是補也要因人因地因時而異,一般陽氣偏虛的人,可選羊肉、雞肉、狗肉等。氣血雙虧的人,可用鵝肉、鴨肉、烏雞等。對於不宜生冷又不宜食燥熱的人,可選用枸杞子、紅棗、核桃肉、黑芝麻、木耳等。另外,五味中咸是入腎的,而甘是克腎的,了解這些,在冬季進補時就可以多一些選擇。

2、關於護腳。冬季很多人都知道泡腳,因為冬季健腳即健身。每天堅持步行半小時以上,活動雙腳。早晚堅持搓揉腳心,以促進血液循環。經常保持腳的清潔乾燥,襪子勤洗勤換,每天堅持用溫熱水洗腳,最好同時按摩和刺激雙腳穴位,腳上的穴位多,護腳同時護住身。

春藥 超爽春藥網 aphrodisiac FM2 迷昏藥 催情藥 乖乖水 威而鋼 春藥 女用春藥 迷幻藥 失憶水 春藥有什麼用 春藥用法

3、冬季多補水。冬天雖然排汗排尿減少,但維持大腦與身體各器官的細胞正常運作仍然需要水分滋養,一般每日補水應不少於2000~3000毫升,才能保證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

4、適當出點汗。冬季屬陰,養生應以固護陰精為本,宜少洩津液,所以冬季養生要適當動筋骨,出點汗,才能強身體,切不可暴暖出大汗。

5、關防病。冬季氣候寒冷,容易誘使慢性病復發或加重,因應注意防寒保暖,還應重視耐寒鍛煉,提高禦寒及抗病能力,預防呼吸道疾病發生。

6、早睡。古人講究冬季早臥遲起,早睡以養陽氣,遲起以固陰精。因此冬季養生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這樣有利於陽氣潛藏,陰津蓄積,並且充足的睡眠也可以起到緩解因為平時工作壓力大而導致的精神疲乏。

7、多運動。冬天寒冷,容易讓人身心低落狀態,感到壓抑。改變情緒低落的最好方法就是活動,但是鍛煉身體要動靜結合,宜微微出汗為度,不宜大汗淋漓,汗多洩氣,有悖於冬季陽氣伏藏之道。

迷昏安眠藥 男性壯陽藥 女性高潮液 男持久噴霧 催情迷情藥 陰莖增大增粗 壯陽藥 威而鋼 犀利士 樂威壯 必利勁 增大丸 持久液 春藥粉 一滴銷魂 泰國銀狐迷情粉 催情爽 日本性之素 金蒼蠅超級淫蕩水

8、喝粥。冬季養生宜多食熱粥,常吃粥類可以增加熱量和營養。

9、飲茶。冬季茶品是佳飲料之一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別是綠茶還能防癌抗癌,長飲茶可以對人體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但是胃病患者或是貧血服藥者不宜喝茶,尤其是濃茶。

10、少洗澡。很多人都習慣了每天洗澡,但是冬季這樣做,不符合陽氣內藏的養生原則,水熱所迫,汗出淋漓,很易感寒生病。所以北方冬季一周洗澡一次是比較合適的,南方冬季3天洗澡一次較合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