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養生小知識

dfdgffg

Active member
中醫講究立冬補冬、立冬養藏、滋陰補陽,立冬養生應該溫補養陽,少吃生冷也不宜過燥。隨著立冬節氣的到來,草木凋零、蟄蟲伏藏、萬物活動趨向休止,以冬眠狀態、養精蓄銳,為來春生機勃發做準備。那麼立冬來臨我們該如何養生呢?

立冬養生要從這三方面入手

1、情志宜平和


在冬季,人體的代謝處於相對緩慢的時期,因此,冬季養生要注重於“藏”,“藏的意思是人在冬季要保持精神安靜。遇到不順心的事情,要學會調控不良情緒,對於抑鬱心中的不良情緒,可通過適當方式發洩出來,以保持心態平和。

同時,要多曬太陽。因為冬季天黑的早,光照時間短,也是易使人產生抑鬱情緒的一個原因,因黑夜來臨時,人體大腦松果體的褪黑激素分泌增強,能影響人的情緒,而光照可抑制此激素的分泌。

2、起居重防寒

春藥 超爽春藥網 aphrodisiac FM2 迷昏藥 催情藥 乖乖水 威而鋼 春藥 女用春藥 迷幻藥 失憶水 春藥有什麼用 春藥用法

養生保健方法的原則是早睡晚起、避寒保暖、空氣新鮮。

在冬季,保證充足睡眠時間尤為重要,從傳統養生學的角度講,冬季適當地增加睡眠時間有利於人體陽氣的潛藏和陰精的積蓄,使人體達到陰平陽秘,精神乃治的健康狀態。

3、運動易舒緩

冬季鍛煉不可少,適量的運動可增強身體抵抗力來抵擋疾病的侵襲。冬天寒冷,人的四肢較為僵硬,鍛煉前熱身活動很重要。如伸展肢體、太極、八段錦、慢跑等,使身體微微出汗後,再進行高強度的健身運動。

立冬疾病預防

一、慢性疾病


如:心腦血管疾病、慢性疲勞綜合徵、骨關節疾病、糖尿病等。

溫度下降,血管縮小,血液變粘稠,還更容易出現痙攣、心梗。所以天寒地凍時,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一定要注意:

1、保暖。

2、晨起一杯水。凌晨起床時間叫魔鬼時間,是心腦血管病突發事件高發時期。

所以一定注意清晨一杯水,稀釋血液,活躍、沖洗一下胃腸道、排毒排尿。

二、預防心理疾病


冬天注意多曬太陽。冬天的時候,人們很容易出現惆悵,從醫學上說,陽光能讓人心情振奮。

另外,如果你長期把自己封閉在小天地裡,就會覺得消沉、無助、寂寞、空虛、無聊,久而久之就會得心理疾病。所以就算天氣冷,也要出門走走,找朋友聊聊天。

三、防消化系統疾病

飲食要注意:

1、暖。不能吃涼的。

2、軟。不能吃硬。

3、素。

迷昏安眠藥 男性壯陽藥 女性高潮液 男持久噴霧 催情迷情藥 陰莖增大增粗 壯陽藥 威而鋼 犀利士 樂威壯 必利勁 增大丸 持久液 春藥粉 一滴銷魂 泰國銀狐迷情粉 催情爽 日本性之素 金蒼蠅超級淫蕩水

4、淡。吃鹹容易得高血壓,會加速老化。

5、鮮。盡可能水果新鮮點、蔬菜有應季的優先吃應季的。

四、足部保暖

1、是穿好鞋,防過緊、過松、過薄,襪子以棉襪為好。

2、是平時多活動腳,以促進局部血液循環

3、每晚睡前用溫水泡腳,水溫以50℃~60℃為宜,能消除疲勞、禦寒防凍、促進睡眠。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