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早晚溫差大三招預防肩背酸痛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從秋入冬,從熱到冷,不少的老年人都會抱怨肩膀和背部痛,甚至經常因為肩背部的酸痛而在凌晨被痛醒,不得不起來喝杯熱茶、捶打肩背才能勉強再次入睡。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季節轉換時所導致的這種肩背部酸痛呢?如何才能防護這種疼痛呢?
轉季為何會肩背痛?
季節轉換之時,早晚氣溫較低,但午後仍舊較為溫和,晝夜溫差較大。正午之時,陽氣旺盛、血運充足、血流速度快,在正午時不容易感覺到明顯的肌肉不適。但當夜間或凌晨之時,人體血壓最低、血流速度慢,供給肌肉的血流較少,無法將積聚在肌肉內的酸性代謝產物帶走,因此積聚在肌肉間的5-羥色胺、慢反應物質、前列腺素等就刺激肌肉內血管進一步收縮並刺激傷害性感受器,導致疼痛的發生。
早晚涼,加件衣裳護肩
對於已經有頸肩背部肌肉酸痛勞損的人,則應該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夜間剛入睡時,溫度尚且適中,但如果深夜時翻身等動作將蓋被除去的話,肩背部是極容易暴露受涼的。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因此,入睡時穿一件護肩或防護背心,對肩部有保護作用。既可減少夜間肩背受寒血運進一步變差所致的疼痛。即使夜間不小心把棉被踢開,肩背部也有一層防護避免肩部完全裸露而導致的風寒。
多活動,別整天低頭視物
目前微信和手機已經很大程度上影響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長時間的低頭,會導致頸椎間盤壓力明顯增加,同時頸肩背部的肌肉處於緊繃狀態,而協同肌也長期處於緊張的對抗狀態,久而久之會導致肌肉與骨的附著點部位出現慢性炎性硬結,產生條索樣改變卡壓穿行的血管、神經,而引起頭頸、面部、肩背疼痛甚至麻木。
如果這種長期的肌肉張力改變不糾正最終會導致頸椎變直甚至反弓,對椎間盤造成很大的壓力,使之退變不穩而導致椎間盤突出,壓迫脊神經和脊髓的現象,而出現頸肩手臂放射痛、麻木及下肢無力、踏棉感等。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因此,多起身進行肩背部的拉伸運動、活動活動腿腳,恢復身體的姿勢平衡,可減少長期肌肉緊繃勞損所致的酸痛。
勤拉伸,避免過度運動
合理拉伸是對肌肉的一種放鬆,是對疲勞的一種解除,同時也是對一些損傷的修復,達到放鬆和修復的作用。萬麗稱,頸肩部的酸痛,可通過對肩部的拉伸運動來緩解。對每個拉伸動作均要保持30-50秒,讓緊繃的肌肉狀態得以更快恢復。同時,要避免過度的運動所導致的新的損傷,適度鍛煉,以舒適為度。
建議,老年人可以在床上側躺屈腿鍛煉腰背肌和股四頭肌,或躺床上練習蹬自行車的運動,相對年輕的老年人可進行下蹲運動和後踢腿鍛煉腰背肌和股四頭肌、股二頭肌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