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麼吃蘿蔔這樣吃有效治病(2)

rtt5y

Active member
 5.蘿蔔煎青果——潤喉嚨

白蘿蔔500克,青果10個,煎熬後當茶飲,可治療咽喉疼痛。

常言道“十一月蘿蔔賽人參”。進入冬季,氣候乾燥,尤其是北方,家裡有暖氣,使得屋裡燥熱,這個季節大家又愛吃火鍋,燥上加燥,難免會出現咽喉髮乾、疼痛的症狀。青果素有“肺胃之果”之稱,既可以入藥,也可以食療。青果性平,味甘、酸,入肺、胃經,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等功效。白蘿蔔與青果煎煮後當茶飲,可以緩解肺胃熱盛所引起的咽喉腫痛。



除了這個食療方,大家也可以將金蓮花、菊花、玉蝴蝶、麥冬代茶飲,能清利咽喉、潤肺止咳,可以緩解咽喉疼痛,並且還有一定的防霧霾作用。

平時,家裡要注意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和濕度,居室空氣乾燥及過冷、過熱都會影響咽部黏膜的防禦機制,引起咽部感覺異常。此外,要注意口腔衛生,堅持早晚及飯後刷牙;糾正張口呼吸等不良習慣;飲食方面要清淡易消化,少吃薑、蒜、辣椒等辛辣刺激食物;戒菸酒;加強體育鍛煉,預防呼吸道感染。

 6.蘿蔔加蔥薑——防感冒

把白蘿蔔切成薄片,同冰糖、蔥根、薑片一起加水煎成湯喝,可防感冒。

印度藥 助勃增硬 女性藥物 早洩延時 助勃延時 印度保健 西地那非 達泊西汀 他達那非 助勃增硬 助勃 壯陽藥 早洩 延時 早洩延時 助勃延時

蔥根在做菜時通常被扔掉,其實它是一味很重要的中藥材,有散風寒、消炎、殺菌的作用。蔥根、生薑有辛散之功,能起到發汗的作用。把白蘿蔔切成薄片,同冰糖、蔥根、薑片一起加水煎成湯喝,對於風寒感冒的初期治療效果很好。但要記住,一定是治療風寒感冒,如果是風熱感冒不但無效,反而會加重病情。

 吃蘿蔔的好處

  1、促進消化


冬天人缺乏足夠的鍛煉,加之天氣乾燥,人體內比較燥熱,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甚至便秘等症狀表現,而這時吃點白蘿蔔,其中的維生素C可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能幫助消化,防治便秘等病症。

2、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白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在人體抵抗力較差的冬季,能提高人體的抵抗力,能提高預防感冒感染的病的能力。

3、具有抗癌的功效

患有癌症的病人,可適當吃點白蘿蔔,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而且白蘿蔔具有抗癌的功效,多吃可防止癌症出現。

吃蘿蔔注意事項

 1、胡蘿蔔、白蘿蔔不要一起食用


雖然胡蘿蔔、白蘿蔔對人體都有很多好處,二者一起食用卻會讓兩者營養降低。白蘿蔔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蘿蔔中則含有一種對抗維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二者相遇,使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損失慘重,其營養價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2、不宜與酸性水果一起食用

如蘋果、橘子等,蘿蔔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同時食用大量的橘子、蘋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經細菌分解後就會轉化為抑制甲狀腺作用的硫氰酸,進而誘發甲狀腺腫大。

Apcalis-sx口服果凍 Avana 艾凡娜 bigfun jelly 大趣果凍 卡維塔caverta 印度威爾鋼 檸檬酸西地那非Cenforce FM 西地那非檸檬酸鹽 sidenafil citrate cenforce soft 克羅米芬檸檬酸鹽 clofi 超級阿伐那非 Extra super avana 萬艾可 必利吉雙效威爾鋼 印度超級希愛力

  3、不宜與黨參、黃芪一同食用

蘿蔔有“下氣”和“消滯”的作用,因此與補氣類藥物(如人參、黨參等)同食會對藥效產生一定的阻礙。

三、白蘿蔔禁忌搭配

白蘿蔔不能和胡蘿蔔搭配在一起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而且還可能會導致敗血症。白蘿蔔好和牛羊肉一起燉著吃,這樣更能發揮滋補、潤體的功效。白蘿蔔不能和橘子、蘋果、葡萄等水果一起吃,這樣會出現甲狀腺腫大等疾病。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