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病毒知多少

嘻嘻1

Active member
近日,由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疫情備受關注。在此之前,2003年肆虐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2012年出現的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疫情也都由冠狀病毒引起。什麼是冠狀病毒?它會導致什麼症狀?怎樣有效防護?
感染人類的冠狀病毒在1960年代首次被科學家分離出來,因在電子顯微鏡下可觀察到病毒外表的冠狀構造而得名「冠狀病毒」。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介紹,這次在武漢發現的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
冠狀病毒的傳播史可謂“劣跡斑斑”,它不僅是普通感冒的主要病原體之一,更是幾次嚴重疫情的罪魁禍首。 2003年肆虐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以及前幾年影響沙烏地阿拉伯、韓國等地的中東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在分類上都是冠狀病毒科冠狀病毒屬中的病毒。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介紹,目前已知包括新型冠狀病毒在內的可感染人類的冠狀病毒共有7種。
病毒命名很門道。過去許多傳染病命名都與地名有關,如伊波拉病毒因在非洲伊波拉河地區被發現而得名,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的命名也是因為該病毒首次在中東地區被確認。不過,對於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世衛組織近日在相關公告中稱其為“2019-nCoV”,意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根據世衛組織2015年公佈的新發現疾病命名指導原則,使用中性、一般的術語代替人物、地點、動物、食物和職業的名稱來命名疾病。屈臣氏春藥館 春藥館 春藥 屈臣氏春藥 催情水 男性催情 男性催情專區 昏睡迷藥專區 外用催迷專區 催情媚藥專區 GB春藥系列專區 熱銷春藥推薦 催情藥 迷藥 催情噴霧 迷情噴霧 安眠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fm2 乖乖水 DDK迷昏粉 催情水
人感染了冠狀病毒後一般會出現哪些症狀?世衛組織介紹,症狀因病毒而異,常見徵兆有呼吸道症狀、發燒、咳嗽、氣促及呼吸困難等。在較嚴重病例中,感染可出現肺炎、嚴重急性呼吸症候群、腎衰竭,甚至死亡。
世衛組織也說,目前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疾病沒有特異治療方法,也沒有可用疫苗。但許多症狀是可以處理的,因此需根據患者臨床情況進行治療。此外,對感染者的輔助護理可能非常有效。
雖無針對病毒的特效藥,但正確的防護手段可有效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世衛組織建議:要保持基本的手和呼吸道衛生,如用肥皂水和清水勤洗手;養成安全的飲食習慣,如烹調時徹底煮熟食物;在可能的情況下避免與表現出呼吸道疾病症狀(例如咳嗽和打噴嚏)的人密切接觸;避免在未加防護的情況下接觸野生或養殖動物等。
找到病毒起源對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於疫情防治至關重要。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來源尚未找到,疫情傳播途徑尚未完全掌握。不過,已有的研究顯示,冠狀病毒在蝙蝠和駱駝等動物中很常見,只有在極少情況下病毒才會發生變異傳染給人類。例如中國科學院的研究人員曾報告說,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可能源自菊頭蝠攜帶的一種冠狀病毒,經由果子狸傳染給人。世衛組織對中東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的調查也顯示,這種病毒可能源自蝙蝠,先傳給駱駝,再由駱駝傳給人類。
世衛組織說,一些已知的冠狀病毒在動物中傳播,但尚未感染人類;隨著全球監測工作的改善,可能會發現更多冠狀病毒。因此,人類與冠狀病毒之間的鬥爭仍任重道遠。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