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人就不能心太軟

sdgsdfghfd

Active member
這個世界是殘酷的,有太多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就連你身邊最親近的人都有可能背叛你。
外界的誘惑實在太大,很難有人不為之所動。 在一段關係中,一旦產生了利益衝突,兩個人就很難守住初心,走到最後。
或許,你已經原諒了對方一次又一次的謊言和背叛,抑或是輕信對方不走心的承諾。
可到頭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他依舊是那副任性的模樣,受傷的只有你自己。
如果道歉真的有用的話,那麼一次就夠了,不會再有後來的那麼多牽扯。
一個連自己的承諾都無法兌現,隨意踐踏你感情的人,始終都是最愛自己的,不會太顧及你的感受。
因為,他知道你心軟,知道你在乎他。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所以,每一次在你們的關係瀕臨破滅的時候,他只需要放低姿態道個歉就好了,甚至連最基本的走心都不需要。
其實,人就不能心太軟,對別人心軟就是對自己狠心。
有時候,心軟也是一種沒有原則的表現,一個人如果心太軟,就沒有辦法守住自己的底線。
而這樣的結果是,隨便一個人都可以肆意地傷害你,甚至一而再再而三地扒開你的傷口撒鹽。
你對別人的寬容,無異於把自己逼向了一條死路,傷心難過的自始至終都只有你,他們絕不會為你感到自責難過。
同時,你也要明白,人如果連自己的原則都守不住,那只會被別人看不起,把你放在手心裡拿捏。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你過度的寬容和理解,只會讓別人把你當作軟柿子,讓他們沒有節制地向你索取。
心軟是一個致命的弱點,太心軟的人最容易被人騙,既騙感情也騙錢。
有些時候,該狠下心來就一定要狠,不給對方留一點餘地,這樣才能讓他意識到錯誤的嚴重性。
一句軟綿綿的原諒不會讓他感激你,只會讓他變本加厲,最後你只能流著淚為自己曾經的心軟買單。
做人就是要練就一副鐵石心腸,讓別人覺得你不好惹,自然也就不敢冒犯你。
俗話說柿子要挑軟的捏,每個人都不能做一個軟柿子,任他人搓圓拍扁。
要想让自己过得好一点,就要学会拒绝,不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

要知道,不懂得拒絕的下場,就是承擔無數個本不應該由你去做的任務,反被視為理所應當。
你可以做一個好人,該出手時就出手,但千萬不能做一個老好人,什麼事都幫別人幹。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苦衷,既然大家都是成年人,就不應該再用這一套當作藉口。
你也不過是一個普通人,沒有三頭六臂,為他們行了方便,其實就是為自己添堵。
就像三毛所說的那樣:「不要害怕拒絕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處於正當。 ”
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立而又平等的個體,只要你不願意,沒有人有資格強迫你。
這個世界上,貪圖享樂的人太多,你總會遇到一些人,他們絞盡腦汁地把自己份內的事情推給別人。

你沒有辦法改變他們,只能試著改變自己,學會對他們說不。
事實上,拒絕一個人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君子不會因為被你拒絕而傷害你們之間的情誼,小人被拒絕更是天經地義。
所以,不該心軟的時候就要強硬起來,不給他人可乘之機。
同時,你的原諒也要有限度,不能無限次地原諒同一個人。
每個人都生而不同,在相處過程中磨合是必不可少的一個過程,對方可能會不經意地觸碰到你的底線。
俗話說事不過三,第一次第二次或許還情有可原,但如果次數多了就說明他根本沒把你放在心上,你也不必留情面。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不論是友情還是愛情,都需要兩個人雙向奔赴,為彼此多做考慮。
只有你一個人的付出是遠遠不夠的,原諒的次數多了,你堅持的那些信念就顯得不值一提了。
尊重是人生的一門必修課,如果他們學不會,你也不必再給他們好臉色。
有些關係,如果讓你一個人默默承擔所有的苦痛,也就沒有繼續維持下去的意義了,是時候走向盡頭。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做人太心軟太善良,只會受盡欺侮,被別人踩在腳底。
人生是你自己的,沒有人能夠替你堅強,你只能試著自己練就一顆鐵石心腸。
唯有內心變得堅韌強大,才能給自己免去不必要的麻煩,換來一身輕鬆。

人這一輩子,光是解決自己的問題就已經夠難了,又何必為別人「馬首是瞻」?
做人千萬不能心太軟,要有自己的堅持,也要有強硬的態度
不輕易原諒也不隨意答應,如此,既能贏得他人的尊重,也能為自己守一份安寧。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