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也得悠著點 用力過猛易傷腎

嘻嘻1

Active member
面對陰魂不散的新冠病毒,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必須主動出擊,提高自身免疫力。運動健身無疑是備受青睞的選擇之一。除了強身健體,從亮馬甲線、反手摸肚臍,到曬A4腰,秀身材也成了健身一族努力的動力。不過,運動雖好,也不要用力過猛,否則容易誤傷到腎。
真實案例告訴你過度健身“連累”腎
女子做深蹲被送進搶救室“深蹲”是一種常見的考驗體能的手段,因過度深蹲而進醫院的事件不少見。楊小姐參加公司拓展培訓,她平時運動量不大,但為了好好表現,一口氣做了幾百個深蹲,讓隊友和對手驚嘆不已。然而為了這個榮譽,楊小姐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運動完第二天頓感全身酸痛,小便顏色也像濃茶一樣,被家人緊急送往醫院,急診化驗發現身體肌酸激酶超出正常值1000多倍,確診橫紋肌溶解被搶救。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必利吉哪里買 必利吉藥局ptt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香港
小伙俯臥撑撐出腎衰竭俯臥撑是最常見的鍛煉體力和耐力的健身運動,健身達人們一言不合就做俯臥撑。23歲的陳先生與幾個好友PK俯臥撑,一開始約定做80個,結果沒有分出勝負,“繼續比”。15分鐘後,大傢伙陸續敗下陣來,只剩陳先生一人堅持到最後。陳先生當時做完只感覺手臂有點酸,第二天晚上開始身體酸痛,手臂抬起困難,小便顏色變深,因為工作忙,沒有重視。到了第五天陳先生髮現症狀越發嚴重了,全身酸痛無力,小便顏色像醬油一般。被急救車送到醫院後,醫生髮現其腎功能已經出現損傷。
上述兩個病例,都屬於運動過量導致的非創傷勞累性橫紋肌溶解症,是指各種過度運動導致人體骨骼肌損傷,肌細胞溶解、破壞,骨骼肌細胞內容物(如酶類、鉀、磷、肌酐和肌紅蛋白等)釋放入血液循環中的一組臨床綜合徵,嚴重者常合併急性腎功能衰竭,甚至出現多髒器功能障礙。
出現這些症狀說明運動量超標了
橫紋肌溶解表現為大量運動後肢體疼痛、壓痛、腫脹及無力等肌肉受累的情況,亦可有發熱、全身乏力、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比例升高等炎症反應的表現。從患者尿液外觀判斷:呈茶色或醬油色尿。本病大約30%會出現急性腎損傷,當腎損傷病情較重時,可見少尿、尿及其他氮質血症的表現。
因此,建議大家,大量運動後休息24小時以上仍不緩解,反而肌肉越來越酸痛,感覺越來越乏力,小便顏色越來越深,必須立即上醫院。因病情持續進展很可能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運動過量引起的急性腎衰,及時到醫院就診多數可以完全康復,倘若出現無尿才看診,那就太遲了,受損的腎功能可能無法逆轉。
如何判斷運動過量,哪些是橫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必利吉哪里買 必利吉藥局ptt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香港紋肌溶解症的徵兆呢?
症狀一:正常運動後是輕度肌肉酸痛,按壓肌肉不會有痛感。如果運動後出現明顯的肌肉疼痛、酸痛、按壓痛,一定要警惕。
症狀二:正常運動後經過休息,人會變得神清氣爽,而運動過量則使人乏力、疲倦。
症狀三:正常的小便清澈,顏色稍微有點黃,倘若尿液像濃茶、像醬油,你需要警惕橫紋肌溶解症。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