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早上洗澡滅陽氣,晚上洗澡生濕氣”,什麼時間洗澡最好

ccvcv

Active member
中醫講“人有九質”,一個人的體質好壞,決定身體的健康狀態,洗澡作為日常的護理,能夠將身體垃圾毒素清除,對身體的健康有好的效果,也能夠使心情更加舒適。
老人言「早上洗澡滅陽氣,晚上洗澡生濕氣」,很多人聽了這句話不知道怎樣洗澡,那麼這句話有沒有科學依據,不妨瞭解一下。
01
什麼是陽氣、濕氣?
【什麼是陽氣? 】
中醫來講,養生這個過程是養陽氣,平時多出去曬太陽,這個過程給身體增加陽氣,使身體的陰陽失衡出現問題,這也是為什麼中醫重視陰陽平衡的原因,如果身體陽氣不足,即便站在太陽下也會出現渾身發冷,同時,出現氣短、心悸的現象,一般來講 ,女性容易出現這種現象,因為女性主陰、男性主陽。
【什麼是濕氣? 】
10人9濕,講的是濕邪,如今很多女性因為不注重保暖或者經常吃生冷的食物,使寒氣入侵,增加患外濕和內濕的癥狀。
身體受涼不及時調整,會使濕氣堆積水分,加重內分泌失調,激素紊亂,誘發脾胃虧虛的癥狀,也會使女性的卵巢和子宮負擔加重,影響以後的生育,使痛經出現。
02
什麼時間洗澡好?
洗澡最佳的時間,一般在晚上前兩個小時洗澡能夠説明睡眠,早上適當運動,洗澡能夠説明一天的精力,因為洗澡能夠使身體肌肉放鬆,使血管擴張,達到消除疲勞的功效。
早上洗澡,建議先適當運動以後再洗澡,能夠使身體的器官迅速振奮起來,保證一天的精力充沛。增大勃起膏 延時增大軟膏 持久軟膏 泰坦凝膠 增硬助勃膏 男性精油 外用軟膏 助勃按摩油 美国VMAX 增大凝膠 Vigrx plus 鱷魚軟膏 路易16持久劑 美國VVK膠囊 陰莖增大丸

Cialis 犀利士 美國威而鋼viagra 黑螞蟻生精片 Vigrx plus 日本藤素 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泡騰片Kamagra
卡為特 超級必利勁 汗馬糖 海狗丸 保羅V8 英國威馬 德國必邦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保羅V8
03
洗澡的好處?
一:減緩壓力
洗冷水澡屬於很好的一種釋放壓力的方法,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選擇天冷天氣去游泳的原因,冷水能夠使心跳降速,緩解心跳過速等心律失常的問題,換句話來講,能夠説明身體更好的放鬆。
二: 改善血液迴圈
冰冷的水能夠使血液迴圈得到改善,使身體的氧氣和營養得到供應。
三: 改善皮膚品質
冷水刺激促進血管的擴張和收縮,加快血液迴圈速度對皮膚有好的功效,這也是為什麼大家會選擇洗臉的方法,用溫水清洗乾淨,再用冷水洗一遍,不僅僅能夠使皮膚增加彈性,還能夠收縮毛孔,減少眼部浮腫的癥狀。
四:消除疲勞
洗澡能夠消除皮膚的污垢,保持皮膚良好的狀態,經常沐浴,不僅僅能夠使皮膚的污垢清除,能減少皮屑和分泌物,而且能夠改善肌肉和皮膚的血液迴圈,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
勞動了一天,回到家會比較疲勞,這個時候來一個溫水澡是很美好的事情,洗澡洗去一天的勞累,即便在外受氣、受累、受苦,回到家以後洗個溫熱的水澡能夠將壞的心情扔掉,以全面的精神面對家人。
五:促進代謝,幫助減脂
在大部分的時間中,大家都處於坐著或者站著的狀態,不管哪種狀態,小腿都處於身體的下端,重力的作用下,身體部分的血液集中下半身,所以小腿部位是一個關鍵的交通要塞,它的暢通決定身體的血液迴圈。
洗澡時抽出一些時間,對於小腿按摩能夠使血迴圈速度加快,按摩時所帶來的熱量能夠使血液迅速提升,體溫隨之升高,血液迴圈變快,新陳代謝速度提高,使身體脂肪更好的燃燒。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