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是休息,其实非常耗气血的5个行为!

GFVDGJHKHNF

Active member
《黃帝內經》中說:“人之所有者,血與氣耳”。 氣血是生命的根本,其他的東西都是圍繞著氣血而運行的。 氣虛血虛是當代很多人都存在的問題,不僅僅指女性,不少男性也有氣血不足的情況。



好好休息能促進氣血生成,恢復活力,但日常生活中一些不經意的習慣看起來是放鬆,其實很耗損氣血。



一、暗中偷走气血的5件事


中醫認為,氣與血是生命活動中的兩大基礎。 氣是一種能量,可溫煦機體、推動氣血; 血即流動於經脈中的血液,能濡養臟腑、活躍精神。 以下5個看起來很放鬆的行為,其實很耗損氣血。屈臣氏春藥館 春藥 催情藥 迷藥 男性催情專區 昏睡迷藥專區 外用催情專區 催情媚藥專區 GB春藥系列專區 熱銷春藥專區 催情藥 迷藥 催情噴霧 迷情噴霧 安眠藥 FM2 乖乖水 助情水 香港GHB 催情咖啡 催情口香糖 催情香水 迷姦粉 迷昏粉 催情水 催情液



1、經常刷短視頻



中醫認為「久視傷血」,這裡的血就是肝血。 眼睛能看得清楚,全靠肝血滋養和肝氣疏洩。 如果肝血不足了,眼睛就容易乾澀。



有的人看短視頻一看數小時,過度用眼會調動更多的肝血,加上久坐不動,容易出現氣血瘀滯。

建議:少看手機,多搓眼睛。

2、老躺著想事情



“思傷脾”,思慮過度會造成脾的運化失常,時間長了,脾氣虛弱,氣血化生就會不足。 思慮過度還會傷心神,出現心悸、健忘、失眠等癥狀。



《靈樞·邪客》中說:“心者,五臟六腑之大主也,精神之所舍也。 “思慮勞倦過度,會導致神疲乏力、心神不寧,出現心悸、健忘、失眠、多夢,甚至情志異常等癥狀。 思傷脾,思慮過度還會造成脾的運化失常,時間長了,脾氣虛弱,運化失司,氣血化生就會不足。



建議:傳統醫學認為“精神內守,病安從來”。 說的是內心清凈,不拘泥於瑣事,便能活得健康。



腦力勞動者不妨給自己設置一個“私人時間”,專注於自我,做做正念訓練、瑜伽等,別太追求完美,培養一顆面對生活百態的大心臟。



3、泡腳出一身汗



睡前泡泡腳,暖身助眠,但如果因為水溫高或泡腳時間長而出大汗,這種做法就很傷身體了。



因為身體過熱會導致陽氣升發,氣血外張; 泡至出大汗,更會加重津液耗損,使氣血變得虧空。

九龍藥局 催情藥 壯陽藥 迷藥 增大丸 持久液 乖乖水 聽話水 fm2 春藥 男性壯陽 女性催情 日本藤素 韓國奇力片 美國黑金 英國威馬 服用英國威馬 2H2D 威而鋼 犀利士 樂威壯 壯陽藥 DDK粉 cenforce 必利吉 瑪卡 雙效威而鋼 雙效犀利士 保羅v8 偉哥

建議:泡腳的水溫不要超過40°C; 時間最好控制在20分鐘以內。



泡腳至身體微微出汗即可。 “冬主封藏”,提倡藏精養神,冬天的晚上尤其要盡量少出頭汗。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