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烏的肝毒性有三個特點

GFVDGJHKHNF

Active member
何首烏的肝毒性有三個特點



1.已知為急性毒性,一般服后一周至一月內出現肝功能損害表現,如噁心、嘔吐、乏力、腹痛、尿黃、食慾減退等癥狀,可查及黃疸、肝功能異常;

黃秋葵牡蠣官網 黃秋葵牡蠣 訂購黃秋葵牡蠣 黃秋葵牡蠣功效 正品黃秋葵牡蠣 黃秋葵牡蠣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黃秋葵牡蠣詳情說明 黃秋葵牡蠣是什麼 黃秋葵牡蠣功效 黃秋葵牡蠣真假 黃秋葵牡蠣有效嗎 黃秋葵牡蠣評價 黃秋葵牡蠣常見問題解答 為什麼選擇黃秋葵牡蠣

2.主要為肝細胞毒性,若及時停服,肝功能常能恢復;



3.已引起醫政部門等的重視,CFDA已規定含何首烏的保健食品和中成藥中必須增加肝功能損害的警示。



不建議健康人盲目用。 出現疾病,也應當在醫生和藥師的指導下辨證用藥。


2、番瀉葉



番瀉葉確實有不錯的瀉下作用,但更適合急性便秘,且一般用量5~6克即可。 如果長期過量服用,它在腸道內代謝的蒽酮類似活性產物,易傷害肝臟。


常出現畏寒喜暖、大便稀溏等證的平素脾胃虛寒者也不宜用。


另外,許多患者聽信偏方,用大黃煮水來治療便秘。 大黃中含大黃素等物質,一般人每次1~5克比較適宜,長期濫用也會導致肝損傷。


3、艾葉



中醫認為艾葉具有溫經止血、散寒調經等作用。 有些患者會用艾葉茶或艾附暖宮丸等中成藥來治療痛經,但不能長期、大量使用,甚至服用它來預防疾病。


研究发现,艾叶中含有的一些挥发油或水溶性物质,长期服用可以对肝脏造成损伤,严重时甚至出现肝硬化等疾病。


一般建议的是,宜在经前3~5天开始服药。连服1周,若症状仍未缓解,应马上停药就医。



4、土三七


很多人都对土三七和三七认识不足,土三七属景天科植物,三七属五加科植物三七的干燥根。土三七味甘、微苦、有酸味,误食过量会造成肝损伤;三七入口很苦,但马上回甜,无辛辣、酸麻等味道。



三七可止血、消肿止痛,土三七虽然具有一些类似功效,但它含有一种毒性较大的生物碱使用不当可能出现不可逆转的肝损伤,甚至引起肝功能衰竭。

土三七便宜、易生长,许多人喜欢用它泡酒,并长期使用,这可能引起肝损害。据了解,目前土三七引起的肝损伤尚无特效疗法,一旦发现误用土三七出现异常,要及时就诊对症治疗。



5、雷公藤



雷公藤是中药抗风湿领域的明珠,有祛风除湿,活血通络,消肿止痛等作用。

然而雷公藤虽好,却有一定的毒副作用,肝脏毒性就是其一。雷公藤对肝脏的损害主要是引起肝细胞的损伤,严重者可致肝功能衰竭。


以下3物泡水喝,对养护肝脏有利

1、枸杞




枸杞中的所含有的多糖對於肝損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促進肝損傷的修復。



另外,專家在進行枸杞抗實驗性高血脂肝量效關係和毒性的研究發現枸杞能夠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並且有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

Fm2 fm2官網 史蒂諾斯 一粒眠 香港彼得三唑崙 藍精靈安眠藥 安利平錠 易舒眠 Stilnox

安眠藥
服用安眠藥 FM2藥效 FM2藥效持續時間 FM2樣式 FM2劑量 FM2效果 FM2案例

為什麼選擇FM2
flunitrazepam 選擇FM2 FM2有什麼效果



針對肝血不足所導致的雙目乾澀、視物不清、頭暈眼花、視力疲勞等癥狀,枸杞同樣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日常長時間使用電腦所造成的眼睛疲勞等癥狀,枸杞泡水飲用可以滋陰明目。 另外,在天氣比較熱時,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來清除肝火。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