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大家說說「天門冬」這味葯

dsgsgfdgdfhdg

Active member
天門冬: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門冬的根,在四川、雲南等地多產。 天門冬是該葯的最早名稱,見於《神農本草經》。 後來,人們逐漸稱之為“天冬”。

與天門冬相似,還有一種麥門冬。 兩味藥的作用非常相似,兩者都能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養陰清肺熱,潤燥生津。但是天門冬的潤燥生津的作用更強一些,其藥理作用更偏向於腎,而麥門冬的藥理作用更偏向於胃。這種葯能起什麼作用? 用兩個詞來概括,那就是“挖痰”。“挖痰”是什麼意思? 需要挖什麼樣的痰?挖的是又熱又粘的痰。 它位於一些人的喉嚨里。 數量很小,但它總是存在的。它不能咳嗽和吞咽。 質地非常粘,喉嚨相對乾燥。這種痰就像在喉嚨里“紮根”,所以需要挖出來。在這樣的人,舌頭通常是紅色的,很少或沒有覆蓋或薄黃色覆蓋。如果是痰咳,質地薄,就容易簡單,更不用說需要“挖”了。你怎麼得了這種痰? 主要原因是肺內有燥火或陰虛熱邪。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個小火爐,把體液沸騰成痰。痰在煮沸時變得粘乎乎的,就像湯越來越濃,最後變成粘乎乎的老痰。 鮮紅的舌苔和少量的脈搏都是人體熱的表現。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吸煙者等,以及一些40歲以後體質偏陰虛燥熱的人,都很容易患上。面對這樣的局面,天門冬是如何應對的?首先,它可以清除肺熱。 第二,能滋補肺陰。 三是滋陰補腎。 這三個是它挖痰的主要工具。如果有肺火,天門冬會把火撲滅。 如果肺陰不足,又有虛熱,天門冬就會滋養肺陰。 肺為腎之母,腎陰是全身陰之根,這時候應考慮肺陰不足。天門冬滋補腎陰,從而解決了根本問題。如果理論清楚,天門冬怎麼用?一:養陰潤燥天門冬粥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天門冬15克,大米100克,冰糖一些; 先煎天門冬,去渣取汁; 用粳米煮粥並導入天門冬汁,粥熟後,放入冰糖少許稍煮即可。這種粥最好空腹的時候服食,不僅能治咳嗽吐血,咽喉腫痛,還能治消渴便秘等不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