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拔火罐呢,中醫拔火罐有什麼好處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拔罐療法(俗稱火罐)是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燒、擠壓等方法排除罐內空氣,造成負壓,使罐吸附於體表特定拔火罐(8張)部位(患處、穴位),產生廣泛刺激,形成局部充血或淤血現象,而達到防病治病,強壯身體為目的的一種治療方法。拔火罐與針灸一樣,也是一種物理療法,而且拔火罐是物理療法中最優秀的療法之一。是一種古老的民間醫術,兒童同樣適用。還稱“拔罐子”。有火罐、氣罐等。

拔罐法又名“火罐氣”古稱“角法”。這是一種以杯罐作工具,借熱力排去其中的空氣產生負壓,使吸著於皮膚,造成鬱血現象的一種療法。古代醫家在治療瘡瘍膿腫時用它來吸血排膿,後來又擴大應用於肺癆、風濕等內科疾病。建國以後,由於不斷改進方法,使拔罐療法有了新的發展,進一步擴大了治療範圍,成為針灸治療中的一種重要療法。

火罐的種類

(1)竹筒火罐:取堅實成熟的竹筒,一頭開口, 拔罐一頭留節作底,罐口直徑分3、4、5公分三拔火罐種,長短約8~10公分。口徑大的,用於面積較大的腰背及臀部;口徑小的,用於四肢關節部位。至於日久不常用的竹火罐,過於乾燥,容易透進空氣。臨用前,可用溫水浸泡幾分鐘,使竹罐質地緊密不漏空氣然後再用。南方產竹,多用竹罐。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2)陶瓷火罐:使用陶土,作成口圓肚大,再塗上黑釉或黃釉,經窯裡燒製的叫陶瓷火罐。有大、中、小和特小的幾種,陶瓷罐,里外光滑,吸拔力大,經濟實用,北方農村多喜用之。

(3)玻璃拔火罐:是中華傳統醫療保健中醫器具。一、製作方法:徐州是出產玻璃製品的產地之一。有悠久的歷史。質量優,純度高。生產推出的玻璃拔火罐,是使用高溫玻璃鏈爐、池爐法機制的。是環保產品。二、質量:無色透明。壁厚邊寬,罐口光滑、沒毛刺。手感好。係以耐熱性好的玻璃製成,口小,腔大,罐口略外翻。有五種型號。玻璃罐的優點是罐壁透明,可隨時面察拔罐

部位的皮膚變化,因此臨床最為常用。又由於觀察方便,特別適於刺絡拔罐。

(4)抽氣罐:用青黴素、鏈黴素藥瓶或類似的小藥瓶,將瓶底切去磨平,切口須光潔,瓶口的橡皮塞須保留完整,便於抽氣時應用。現有用透明塑料製成,不易破碎。上置活塞,便於抽氣。

(5)角製罐:系用牛角或羊角等加工製成,用鋸在角頂尖端實心處鋸去尖頂,實心部分仍需留1~2cm,不可鋸透,作為罐底。口端用鋸鋸齊平,打磨光滑。長約10cm,罐口直徑有6cm、5cm、4cm三種。其優點是經久耐用,但因動物犄角不易收集而很少應用。

(6)紫銅罐:紫銅拔火罐是藏醫、蒙醫傳統的拔火罐。

拔火罐的作用機理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1、負壓作用國內外學者研究發現:人體在火罐負壓吸拔的時候,皮膚表面有大量氣泡溢出,抽氣拔罐從而加強局部組織的氣體交換。通過檢查,也觀察到:負壓使局部的毛細血管通透性變化和毛細血管破裂,少量血液進入組織間隙,從而產生瘀血,紅細胞受到破壞,血紅蛋白釋出,出現自家溶血現象。在機體自我調整中產生行氣活血、舒筋活絡、消腫止痛、祛風除濕等功效,起到一種良性刺激,促其恢復正常功能的作用。

2、溫熱作用拔罐法對局部皮膚有溫熱刺激作用,使熱寒得以交換。以大火罐、水罐、藥罐最明顯。溫熱刺激能使血管擴張,促進以局部為主的血液循環,改善充血狀態,加強新陳代謝,使體內的廢物、毒素加速排出,改變局部組織的營養狀態,增強血管壁通透性,增強白細胞和網狀細胞的吞噬活力,增強局部耐受性和機體的抵抗力,起到溫經散寒、清熱解毒等作用,從而達到促使疾病好轉的目的。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