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最好的養生:忘

sdgsdfghfd

Active member
網上有句話熱度很高:
"人最大的優點,是記性太好;人最大的缺點,也是記性太好。"
細想來,的確如此。一生中有太多時刻,困於情,惑於心,惶惶不可終日,往往都是一個緣由:抓的太緊,不願放棄;想得太多,不願忘記。當煩惱積攢過滿時,就會變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中年以後才明白,原來世間最好的養生是:善忘。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無意義的壞情緒,忘記糾纏畫家幾米說過一句頗有哲理的話:
"不要在一件彆扭的事上糾纏太久,糾纏久了你會煩,會痛,會厭,會累,會神傷,會心碎。實際上,到最後,你不是跟事過不去,而是跟自己過不去。 無論多彆扭,都要學會抽身而退。 ”
有時候,過不去的不是那件事,而是自己的情緒。生活被壞情緒纏繞著是什麼狀態?太陽升起時,你和壞情緒同時甦醒,陳年往事時時刻刻存在心間,執念越來越深。夜深人靜時,在情緒上和自己較勁,為了塵埃落定之事耿耿於懷,活得越來越累。有個年輕人覺得生活太痛苦,於是去找前輩解惑。前輩聽完年輕人的抱怨後,往杯子里撒了一點鹽,然後端給他喝。年輕人喝完後,皺著眉說:「太鹹了,鹹的發苦。 ”隨後前輩又將一點鹽撒進大水缸裡,然後讓年輕人再嘗嘗還有沒有鹹味。年輕人喝了一口表示和正常的水並無區別。前輩笑著說:「人的痛苦就如這鹽一樣,你能感受到的程度,取決於你將它放在什麼容器裡。 ”生命中的壞情緒很多都是沒有意義的,只會給自己徒增煩惱。就像爛掉的蘋果一樣,你若一直放在那裡捨不得扔,時間久了就會吸引來蒼蠅蟲子。別讓壞情緒變成一種習慣,也別和負能量糾纏太久。唯有扔掉它,處理它,然後忘掉它,才能迎接新生。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無法邁過的坎兒,忘記得失《圓桌派》有一期,談起人生觀,何冰提到著名作家托爾斯泰的一句話:

"不管多麼偉大的作家,也不過就是在書寫他個人的片面而已。"
何冰坦言,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時,感覺自己心裡鬆了一塊。畢竟,偉大的作家尚且如此,我們又怎麼能苛求自己完美。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是來演繹完美的,是來經歷的,在經歷之後,有進步,有成長,才是完整。年少時,我們總以為,凡事只要拼盡全力,便能事事如願。後來才明白,世上總有過不去的坎兒,不是所有事都能如己所願。人這一生,為了權衡利弊,處處計算得失,得到的越來越少,失去的越來越多。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