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可以嗎? 這是最好的答案

sdgsdfghfd

Active member
我記得很多年前,我曾經在一個活動上遇到一個女生。
因為活動中間有休息的時間,我們就聊了起來。她的年齡比我大個幾歲,其貌不揚,不過和她相處了半日,我可以明顯地感覺到對方是一個很簡單、也很有親和力的人。她說她現在的工資不高,但過著朝九晚五的規律生活,對現狀也很滿足。後來我們就聊到感情方面,因為當時的我是單身,她也是。她就告訴我說,對她而言,婚姻不是必須的,她已經做好了一輩子單身的準備。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其實我發現在現在這個時代,選擇不婚的人其實很多,我也並沒有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於是我很贊同地說:「結不結婚是次要的,重點是要給自己多攢些錢,才能好好地享受生活。 ”她的語氣一直是輕輕柔柔的,但說到這裡的時候,她忽然變得堅定了一些,看著我說:
"其實對於我來說,不是這樣的。 我現在也掙得不多,但我也很享受單身的狀態。 ”
我注視了她很久,我發現她不太會化妝,整張臉和"精緻"毫無關係,衣服也是最簡單和最樸素的款式。而且,據她所說,她的工資是在一個月七千左右。有可能是當時的我太過於年輕了,所以我對她所謂「享受單身狀態」的說法第一反應就是,她說的是真的嗎?畢竟,我眼中理想的狀態是,即使沒有戀人,我也可以富養自己。我一定要活的有多奢侈,但也不想日子就過得緊巴巴,委屈自己。當時的我希望自己很獨立,強大,精緻耀眼,不會讓人覺得自己是被"剩下的"。就像我們在網上看到的那些光芒萬丈、容顏永駐的明星,她們如果不結婚,只會讓人覺得是因為沒有人配得上她。然而現在當我意識到自己的這種想法之後,緊接著出現在我的心中,是一種揮之不去的羞愧感。我們為什麼只因為人家的狀態不是自己理想中的單身狀態,就判定她無法獲得讓自己滿意的人生呢,你不覺得這是一種狹隘的偏見嗎?而這種想法,其實也深植在很多人的潛意識裡:如果你不夠漂亮,如果你不夠有錢,那你就不配擁有體面的單身。如果你平平無奇,卻聲稱自己很享受單身的狀態,那你就一定是在逞強。其實這兩句話說得更直白、更傷人一點就是:你說你不想結婚,其實是沒人要吧。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其實從小到大,我們都聽過類似的說法。如果哪個男人沒有結婚,那人家會說他「打了一輩子光棍」;如果是女人沒有結婚,人家就會說「都是老姑娘了,這輩子都沒嫁出去」;年輕的單身人群還好一些,落得一個"單身狗"的名頭,偶爾還會用這個詞自我調侃。可是從光棍、老姑娘,到"單身狗",無一不透露出某種老一輩的價值觀:戀愛、婚姻,比單身更高級,更優秀。好像人生的唯一目標就是把自己作為商品推銷出去,如果「滯銷」了,那麼這個人的價值就會被全盤否定。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