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麼水果

htnrhn

Active member
秋季是水果豐收季,這是水果最多的季節,但是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慎重,食用量更是要控制,那麼,秋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麼水果呢?犀利士 威爾鋼 日本藤素 永春糖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代購 雙效威爾鋼
秋季糖尿病吃什麼水果
首先要瞭解水果的屬性

水果一般分為寒涼、溫熱、甘平3類。 寒涼類水果有柑橘、香蕉、雪梨、柿子、西瓜等。 溫熱類水果有棗、栗、桃、杏、龍眼、荔枝、葡萄、櫻桃、石榴、鳳梨等。 甘平類水果有梅、李、椰、枇杷、山楂、蘋果等。
  熟悉水果含糖量
在選擇水果之前,首先要瞭解各種水果的含糖量,一般我們將水果分為高、中、低3個檔次。 高糖水果:香蕉、葡萄、荔枝、甘蔗、龍眼、紅棗等。 中糖水果:蘋果、梨、橘子、草莓、桃、橙、獼猴桃、鳳梨、李子等。 低糖水果:西瓜、柚子、黃瓜、番茄、櫻桃、檸檬等。 糖尿病患者易食用中、低糖的水果,不易食用高糖水果。
選擇吃水果的時機
首先要在自身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才能食用。 血糖控制好的標準是:餐后血糖《11.1mmol/L,糖化血紅蛋白在6.5%~7.0%,血糖穩定,短期內沒有大的波動的。 其次,吃水果的時間最好選在兩餐之間,饑餓時或者體力活動之後。
  1、柚子
柚子是醫學界公認最具食療效益的水果。 鮮柚肉含有一種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 體重超標者多吃柚子還具有減肥效果。
2、獼猴桃
獼猴桃每100克含糖約為14克,在水果中含糖量是比較低的,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補充糖尿病患者體內缺乏的營養。
3、聖女果
聖女果維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7倍,且含糖量不到5%。 比起其他水果來,聖女果還是屬於含糖量比較低的食品,很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4、山楂
山楂不僅是我國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水果,同時更是我國傳統保健藥膳中的中藥,而且在山楂中還含有打兩份的營養物質。 其中最為豐富的是維生素c、b和胡蘿蔔素等,這些營養物質對養生保健都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而且我國中醫認為,山楂性味酸、微甘,平,適當的食用不僅能夠幫助我們有效的解決食慾不振等問題,同時還可以幫助我們快速的起到降血糖作用。 當然山楂等功效還不僅如此,我國中醫指出山楂具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的作用,尤其是對各種糖尿病的併發症更具有治療作用。 對於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的問題,患者可以放心多吃些山楂。
5、蘋果
蘋果是我們平時生活中極為常見的一種水果,但對於高血糖患者而言,蘋果是唯一一種可以不用限制的水果。 這是由於在蘋果中含有大量特有的果膠,這種果膠具有穩定血壓、血糖的作用。 再加上蘋果中糖分以及熱量非常的低,因此血糖高的患者在平時生活中可以多吃些蘋果。
6、板栗
板栗無論生吃熟吃對人的腸胃功能要求都很高。 因為它生食難消化、熟食又易滯氣。 所以,如果你有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腹脹的問題,無論生食熟食千萬不要多吃,每天5~10粒就足夠了。 吃時要細細嚼碎,待口感無渣時再一點一點咽下去。 此外,發黴的栗子不要吃,會引起中毒。樂威莊 必利勁 威爾鋼 VIAGRA 雙效樂威莊 陽痿早洩 壯陽藥 威爾鋼代購 雙效犀利士

板栗所含的糖類較高,但血糖反應低於米飯,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板栗,但一次吃幾顆也就夠了。 街邊的糖炒栗子,飯店里的栗燒雞等因為加工過程加入了糖,糖尿病患者就最好別吃了。
秋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麼水果? 上面的文章為大家做出了介紹,糖尿病患者吃水果一到要注意水果的含糖量,不管水果有多美味,一定不要吃多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