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紅棗煮雞蛋

dsgsgfdgdfhdg

Active member
詳細做法:雞蛋先要清洗乾淨,涼水放入鍋中,煮到水開後轉成中火煮8分鐘,時間到了以後關火,蓋上鍋蓋焖2分鐘。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核桃清洗乾淨以後,用夾子把它夾開,取出核桃仁,留著慢慢吃。 咱們製作核桃煮雞蛋時只用核桃殼,提醒您核桃裡面的分心木千萬不要扔掉,煮雞蛋時要用。



雞蛋煮熟以後,用涼水沖一下,在雞蛋殼表面敲打出裂紋,這樣做可以使雞蛋更快地吸收湯水中的營養。



重新起鍋,把核桃殼用紗布包好,放入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煮開,轉文火煮半小時,使營養充分釋放出來。



把鸡蛋放入核桃壳水中,加入少许生抽和盐再次煮开,关火后浸泡3小时就可以吃了。如果有时间可以多浸泡一会儿,不仅好看还更好吃。吃不完的鸡蛋可以用汤水浸泡着,放入冰箱冷藏保存,但也要尽快吃完。核桃壳水可以重复使用两次。





分心木是什么?请看下图。

分心木是分隔核桃仁的這層木質層。 這裡不展開講了,簡單說吧,核桃的分心木也是可以幫我們鞏固「正氣」的! 所以下次您再吃核桃時,千萬不要把核桃殼和這層珍貴的分心木扔掉了。 把它慢慢收集起來,製作核桃煮雞蛋或是煮水喝也可以。

夏至吃一寶,酷暑無煩惱。 夏至吃雞蛋的傳統一直傳承下來,千年不輟。 這裡要提醒您,並不是說夏至當天吃一個雞蛋就可以了,在接下來的炎炎夏日,要堅持每天吃雞蛋,才能收穫驚喜。 接下來,我再教您4種雞蛋適合夏季的吃法,您可以變換著花樣吃,喜歡的小夥伴不妨收藏起來,整個夏天吃不膩。

【生薑紅棗煮雞蛋




準備材料:雞蛋、生薑、紅棗、紅糖少許。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夏至節氣也到了吃薑的好時機,生薑中的薑辣素能驅寒、去潮氣,用生薑搭配雞蛋也是在炎炎夏日里必備的餐食。

詳細做法:先把雞蛋放入涼水中,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8分鐘,煮熟后撈到涼水中過涼,把雞蛋殼剝下來備用。

生薑清洗乾淨后切薑片,不要削薑皮,夏季吃薑要帶薑皮吃,這樣不容易上火。

紅棗清洗乾淨,去掉棗核以去除其燥熱之氣。 先把生薑、紅棗倒入鍋中,大火煮開轉中火煮10分鐘。

把雞蛋倒進來,繼續煮3分鐘,加入少許紅糖煮至融化即可關火。

生薑雞蛋要在下午之前食用,不要安排在晚上吃。

“洛下麥秋月,江南梅雨天”。 夏至時節正是江淮一帶的“梅雨”季節,雖說“夏至雨點值千金”,但持續陰雨連綿,也會給人們帶來不少麻煩。 此時,吃些酒釀雞蛋,不僅可以增強免疫力,還能去潮氣,一舉兩得。

【酒釀雞蛋】


準備材料:雞蛋、酒釀,如果可以吃糖可加適量紅糖。

詳細做法:鍋中做水,把水煮到冒出小泡兒,轉成小火,把雞蛋磕入到鍋中。 開始先不要急於推動雞蛋,當看到雞蛋清由透明變成白色時說明定型了,此時可以輕輕推動一下雞蛋。

把雞蛋煮成自己喜歡的火候,如果加紅糖就在此時可以加入了。 紅糖融化後,加入酒釀再繼續煮3分鐘就可以,長時間高溫加熱酒釀會出現酸味,所以要控制好時間。

雞蛋酒釀並不適合小孩子吃,每次放一至兩湯匙酒釀即可,不要放得太多。

以上兩種雞蛋的吃法雖然好處多多,但有些體質偏頗的朋友是不能食用的! 什麼人不能吃? 您可以問我哟。

常言道:不時不食,應季而食。
夏至時節吃雞蛋,還可以搭配時令消暑的綠豆食用。 沖雞蛋花大家都吃過,但用綠豆湯沖雞蛋花您可未必喝過,這個雞蛋湯非常適合在夏至節氣服用,消暑熱去火氣。 尤其是每到夏季,家裡有的小孩子嘴上經常長出些紅點,還火燒火燎的,趕快給孩子煮這個綠豆雞蛋湯。 記得收藏起來這個方法,年年夏季用得上。

【綠豆湯沖雞蛋花】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準備材料:雞蛋和綠豆。

詳細做法:雞蛋要清洗乾淨,以免髒東西污染雞蛋液。 綠豆淘洗乾淨后倒入電水壺里,煮十分鐘。

將綠豆撈出,不要關火,讓綠豆湯保持沸騰的狀態。 煮制十分鐘左右的綠豆湯解暑作用更好,綠豆此還沒有熟,咱們只取綠豆湯,撈出來的綠豆可以重新加水繼續煮制再吃。

雞蛋打入碗中,可加入少許鹽,攪打均勻,將綠豆湯快速沖入到雞蛋中,蓋上蓋子焖上幾分鐘即可食用。

用雞蛋沖雞蛋花一定要用沸騰的水,這樣才能把雞蛋沖熟,雞蛋熟透了吃起來沒有腥味,而且更衛生安全。 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將雞蛋液倒入沸騰的綠豆湯中,待雞蛋花浮起來關火即可。

古人曾在詩中這樣描寫夏至的炎熱,“不是清涼罷揮扇,自緣手倦歇些時。 “ 夏至是盛夏的起點,雖然還未到一年當中最熱的日子,但正所謂”夏至三庚數頭伏“。 意思是說,從夏至起,經過三個“庚日”,便進入一年中最熱的三伏天。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會口乾舌燥,夜不能寐,咱們就可以煮這個百合雞蛋湯來喝。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