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夏日大戀習》 屬於這個夏天的心動和奇幻

sdwfswe

New member
「不讓孩子知道(孩子不想理解)」電影的原文片名道出了這個故事的色彩。

但孩子不能理解的是什麼?難道是如片名相呼應的南韓作品《那些大人們不懂的事》那般,是未成年的犯罪悲劇嗎?倒非如此,本片的台灣譯名《我的夏日大戀習》也給出另一層描述,其實這是關於夏日、戀愛、家庭、青春、童趣的電影。





高中生游泳女孩,是動畫《魔法少女KOTEKO》的超級粉絲,且繼父會陪她觀賞錄像動畫,甚至跳出完整的片尾曲舞蹈,一家相處得和樂融融。只是女孩心中有個秘密,是在幸福的家庭背後,親生父親在女孩生日時寄來的「線索」。
秘密一直放在心中,直到因動畫而在學校結識的書法男孩,才讓女孩意外發現「線索」的文字出自男孩世家,這下有了解謎的可能。





還真的是謎,經由「偵探」調查出的生父,是新興宗教的教主。同學們很擔心,可是不實際走訪怎麼知道,所以假借游泳隊集訓的名義,女孩要去見生父。
電影稱不上是尋父之旅,因為青春的日常閒晃,已經讓時長過了一半,於是女孩很快就見到生父,並以尷尬起頭,透過「教導」與「被教導」的傳承概念,使父女關係少了詭異的宗教假設,有了逐漸靠攏的魔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