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的女兒》:在觀眾心中樹起精神豐碑

嘻嘻1

Active member
她放棄留在大城市的機會,回到革命老區百色,這個曾資助自己走出貧困的家鄉;她奔赴偏遠的貧困山村,擔任駐村第一書記,將扶貧當作自己「心中的長徵」;她深夜冒雨奔向受災群眾,卻不幸在途中因公殉職;因其感人肺腑的先進事蹟,被追授「七一勳章」「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時代楷模」「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她就是黃文秀,一個躬身反哺大山,將青春和生命投入脫貧攻堅事業的青年幹部。
近日,致敬「時代楷模」、真情再現黃文秀先進事蹟的電視劇《大山的女兒》在央視一套播出。該劇以真實生動的細節和感人至深的故事,重塑了英雄形象,弘揚了脫貧攻堅精神,在觀眾心中立起了一座精神豐碑。屈臣氏春藥館 春藥館 春藥 屈臣氏春藥 催情水 男性催情 男性催情專區 昏睡迷藥專區 外用催迷專區 催情媚藥專區 GB春藥系列專區 熱銷春藥推薦 催情藥 迷藥 催情噴霧 迷情噴霧 安眠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fm2 乖乖水 DDK迷昏粉 催情水
截至7月1日,廣電總局中國視聽大數據顯示《大山的女兒》首周每集平均收視率為1.215%,高居全國黃金時段電視劇收視第一。微博話題#大山的女兒#閱讀量破億,網絡熱度持續走高,不少觀眾讚歎:“這部劇細節真實用心,劇情質樸感人,人物塑造傳神,流淌出了觸動人心的榜樣力量。”
  英模事蹟寫在平凡天地間
楷模的精神力量動人,故事卻很難講出新意。目前,此題材已有紀錄片《文秀,你好》、電影《秀美人生》、話劇《心中的長徵》、民族歌劇《扶貧路上》、壯劇《黃文秀》等文藝作品,還有無數反映黃文秀先進事蹟的新聞報導、文學作品。這樣一個耳熟能詳、被各種藝術形式展現過的英雄形象,如何令人耳目一新,如何持續煥發其精神魅力,是橫亙在電視劇《大山的女兒》面前的一個難題。
開場就要破題。黃文秀最大的遺憾是什麼?也許是沒能看到念茲在茲的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因為她的生命被定格在30歲,定格在2019年6月17日那場突如其來的山洪裡。電視劇《大山的女兒》獨具匠心地選擇從這個雷雨交加的悲傷夜晚開始,以倒敘手法講述,迅速調動起觀眾的情緒。
是夜,雷電交加,暴雨如注,黃文秀獨自駕車行駛在崎嶇的山路上,年邁的父母擔憂著返程的女兒,百坭村的同事不停地打電話、發信息預警山洪……一組緊張急促的鏡頭交替變換,真實再現了黃文秀生命最後時刻的驚險。正在觀眾揪心的時候,又是一個出人意表的講述方式——楊蓉飾演的黃文秀坐在車裡,平靜地側身望向鏡頭,介紹起自己:「一片汪洋,活了三十年第一次遇到這樣的險境,真是迅雷不及掩耳啊。
甫一開始,情緒拉滿、節奏飛快,《大山的女兒》打破了傳統楷模敘事娓娓道來的表達方式,瞬間就抓住了觀眾的心。透過黃文秀返鄉途中遭遇山洪因公殉職前的一段車內獨白,倒敘引出了黃文秀從北京師範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到貧困村擔任第一書記的非凡經歷。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故事貼著黃文秀的真實經歷生髮,又緊緊圍繞在以人民為中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重大主題上。劇中,黃文秀碩士畢業後,本可以留校或去國家電網工作,但從大山走出來、深知貧困村狀況的她,毅然選擇回到家鄉,主動請纓到貧困村擔任駐村第一書記。有人問她,為什麼放棄大城市的工作機會?她回答:“很多人從農村走出去就不想再回來了,但總是要有人回來的,我就是要回來的人,我想要改變它。”
黃文秀用實際行動展現出自己的人生追求,她自信地說:「如果我有一天當官了,無論給我一個鄉、一個縣,我都要把它變成樂園。我的大舞台就是這天地間、在群眾中。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