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基因組”計劃擬對10萬名嬰兒測序

嘻嘻1

Active member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0日報導,英國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對10萬名新生兒的基因組進行測序,繪製嬰兒完整的遺傳指令集。這將成為同類研究中規模最大的研究,有望對兒童醫學產生深遠影響。

耗資1.05億英鎊的“新生兒基因組”計劃由英國衛生與社會保障部下屬的“英格蘭基因組”主導,將篩查約200種罕見的遺傳疾病。

英國目前常規的新生兒疾病篩查採用足跟血檢測,可檢測9種罕見病,包括鐮狀細胞病和囊性纖維化等,但有些疾病無法通過這一方法檢測出來,例如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該疾病影響神經系統發育和生長,每1500—2000名英國嬰兒中就有一人罹患這一疾病。這種疾病由甲必利吉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利勁POXET-60 瀰漫之液 卡宴春藥 藍色妖姬 魔鬼天使催情液 丹麥持久液 M88持久液 金鋼持久液 EXCITE持久液 壯陽藥有哪些 壯陽藥效果 春藥效果本能偉哥 享硬瑪卡片 巨猿王增大持久保健品 美國西姆 丸榮2H2D持久液 一炮到天亮 日本偉哥 鹽酸達泊西汀片

狀腺缺失或發育不足所導致,可用廉價的常規藥物甲狀腺素激素治療,但如果治療沒有在“出生後6個月內”開始,一些神經發育後果就無法預防或逆轉。“新生兒基因組”計劃將檢測一種或多種形式的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亢進症。

研究團隊稱,除了檢測罕見病症,“新生兒基因組”計劃也有望縮短患者出現症狀與最終被診斷出遺傳疾病之間的時間。加速診斷過程並儘快治療,可阻止許多嚴重疾病的進一步惡化。

其他國家也在開展類似的測序計劃。如澳大利亞為其基因組計劃投資超過5億澳元;“所有美國人”項目將歷時5年,對100萬美國人的基因組進行測序;阿聯酋也在創建本國的參考基因組,以調查各種遺傳疾病對該地區不同人群的影響。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