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預測蛋白質結構獲突破 智能機器人多領域顯身手

嘻嘻1

Active member
 美國的數字經濟主要在人工智能(AI)、超級計算機以及智能機器人等領域發力:超級計算機“前沿”在全球獨占鰲頭、人工智能預測了6億多種蛋白質結構、開發出水陸兩用的毫米級摺紙機器人等。

在計算機科學領域,國際超算組織宣布,位於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的超級計算機“前沿”在2022年國際超算Top500榜單中拔得頭籌,成為現今世界上運行速度最快的超級計算機,算力高達每秒1.1百億億次。

在AI方面,元宇宙平台犀利士 威爾鋼 日本藤素 永春糖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代購 雙效威爾鋼

樂威莊 必利勁 威爾鋼 VIAGRA 雙效樂威莊 陽痿早洩 壯陽藥 威爾鋼代購 雙效犀利士公司(Meta)研究人員利用人工智能ESMFold預測了來自細菌、病毒和其他尚未被表徵微生物的6億多種蛋白質的結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工程學院的納米工程師開發了一種AI算法,可幾乎即時地預測任何材料的結構和動態特性。麻省理工學院工程師採用類似樂高的設計,創建出一款可堆疊、可重新配置的AI芯片。

在智能機器人領域,斯坦福大學科學家開發了水陸兩用的毫米級摺紙機器人。西北大學工程師開發出有史以來最小的像螃蟹一樣的遙控步行機器人。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研究人員開發出迄今游泳速度最快的“蝴蝶機器人”。麻省理工學院工程師開發了一種遠程機器人系統,可幫助外科醫生對中風或動脈瘤患者進行快速遠程治療。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研究團隊設計的智能組織自主機器人STAR在沒有人類指導的情況下,對豬的軟組織進行了腹腔鏡手術,這是向機器人最終在人體上實施全自動手術邁出的重要一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