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撇步,飛機上也能好好睡一覺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長途飛機動輒十小時以上,打破正常人的日常生理時鐘,實在讓人疲憊,如果能在長途飛機上好好睡一覺,醒來也就到達目的地,多好!
以下幾個小撇步,教你在長途飛機上熟睡,試試看:
專家建議,如果預算可以,買貴一點、空間大一點的艙位,至少可以平躺,不至於與鄰座陌生人碰觸身體,同時腿與身體可以伸直,舒服的姿勢、隱密的空間有助在飛行中熟睡。
如果荷包不豐,還是可以在經濟艙中找到好睡的位置,在買機票訂位置時候,就可以先下手為強。
1.首先,找飛機上比較安靜的角落。
最完美的位置是七排F座位,因為可以避開第一排的吵鬧嬰兒,又不至於與後面喧鬧的位置太近,是首選;訂不到這個位置,專家建議你選飛機後面靠窗戶的位置,保證大大減少了路過上廁所的同機旅客的騷擾,而且你還有窗戶機身可靠躺,無形中增大了空間。遠離機上廁所、引擎與廚房三個「嫌惡設施」,入睡會容易些。

2.其次,穿寬鬆點。
飛機上艙的乾燥循環空氣與不定時突襲的亂流,本來就讓人難熟睡,這時更需要無束縛好入眠。

●睡前把椅子調整成鈍角135度,不要直直的90度或是往前傾;飛機上若有連續一排三個空位,拜託空姐讓你換到哪裡去躺著睡;

●帶本書或戴上耳機,謝絕被鄰座聊天吵到或是被搭訕。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3.少吃與少喝點。
吃太飽絕對睡不好,要節制口慾;另外,絕對不要喝含有咖啡因與酒精的飲料,會影響入睡。

若不小心喝多了,要如何解決內急問題呢?設一個鬧鐘,提醒你自己飛機降落前二十五分鐘去上廁所,保證候廁的人龍已經散了,你輕鬆解決內急問題,又已經睡上一覺。

4.不要看機上電視電影。
一律關閉手機等含有傷眼藍光的電子產品,且記得跟空姐要個枕頭好助眠。或者你自己帶枕頭與毛毯上機,乾淨又熟悉的感覺真幸福。

5.戴上降低噪音的耳機與眼罩。
為自己創造虛擬的社會空間,久了自然放鬆神經,這時雙腳擺直往後躺,就很好入睡。記得,雙腳不要打交叉或蹺腳,以免影響血液循環,醒來會不舒服,稍微仰臥的姿勢比較容易睡著。

6.先規劃好飛機到達時候的時差。
把手錶調到目的地的時間,先預想如何解決時差的痛苦,日夜顛倒的生理時鐘很難熬,尤其往東飛通常比較難調時差,所以記得要有心理準備。

7.借助藥物助眠。
褪黑激素是人腦分泌的助眠賀爾蒙,如果可以事先預備,上飛機補充;或吞下一顆安眠藥,偶爾吃一顆沒有關係的。但如果一個人旅行怕藥效太猛打亂行程,能不吃就不吃。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