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絕不能錯過這「果中瑪瑙」,生津止渴又消食! 咬一口,緩解整個夏天的燥熱

thgbnyuk

Active member
夏日炎炎,酷暑難耐。 酸酸甜甜的楊梅,入口生津,正是夏日應季的寵兒。
如果你要問,楊梅到底有好吃呢?行走的“吃貨”蘇東坡給出的回答,大家可以欣賞下——曾立過“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誓言的蘇東坡,卻在品嘗過吳越楊梅後,寫下了“閩廣荔枝,未若吳越楊梅”這樣的詩句。從這可一窺楊梅的好吃程度~當然了,楊梅不僅好吃,還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它被譽為「果中瑪瑙」,生津止渴又消食!楊梅酸甜多汁、風味濃郁,有著“果中瑪瑙”的美譽。中醫認為,楊梅味甘酸、性溫,有生津止渴、和胃消食的功效,對於食后飽脹、飲食不消化等有較好的食療效果。《本草綱目》中也記載著,“楊梅可止渴,和五臟,能滌腸胃,除煩愦惡氣”。威而鋼 威而鋼马来西亚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價格 威而鋼是什么 威而鋼功效 威而鋼用法 威而鋼效果 威而鋼怎麼吃 威而鋼官網 威而鋼成分 威而鋼吃法 威而鋼吃半顆 威而鋼 廠商 威而鋼常吃 威而鋼成藥 威而鋼吃太多 威而鋼吃一半 威而鋼多少錢而從營養學角度看,楊梅含大量果酸,可以刺激胃酸分泌,幫助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此外,現代研究發現,楊梅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志賀氏痢疾桿菌、沙門氏菌等導致腹瀉的細菌,有較好的抑製作用。

你別看楊梅小小一顆,實際上它的含水量高達92%,堪稱“天然飲料”。 夏天吃能生津止渴、止吐止瀉,尤其適合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但要注意的是,楊梅口感偏酸,有胃病或胃酸過多的人還是不要吃太多,以免引起胃部不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