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后,能做到「三會四不貪」,身體就不會太差!

htnrhn

Active member
50歲,半百,是通向長命百歲的一個重要階段。 幾乎所有人都嚮往長壽,但不幸的是,不少人在走過50歲後就走完了一生。



50歲后,是各種疾病爆發的時候,如果此時你還保持著年輕時的為所欲為,那身體肯定是受不了的。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相反,如果50歲后,懂得克制,那麼身體健康也不是難事,甚至長壽也是很容易的。



50歲后,能做到「四不貪」的人,一般都很健康,能長壽!



一不貪嘴



膳食中如果肉類脂肪過多,會引起營養平衡失調和新陳代謝紊亂,易患高膽固醇血症,不利於心腦血管病的防治。



過多吃甜食,會造成機體功能紊亂,引起肥胖症、糖尿病等疾病。



不貪吃肉食和甜食的人,會更健康,更容易長壽。



二不貪杯



貪杯戀酒,首先就傷肝,酒精在肝臟首先代謝為乙醛,然後再代謝為乙酸,乙酸最後代謝為水和二氧化碳。



在這個代謝鏈條中,真正傷肝的是乙醛。 輕的話,損傷肝細胞使肝酶。



重的話,肝細胞發生不可逆的損傷,經過一系列演變成為肝硬化,任其發展下去,結局就是肝癌。



長期貪杯飲酒,還會使心肌變性,失去正常的彈力,加重心臟的負擔。



50歲後的人如果貪杯,還會提高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甚至誘發心梗、腦梗等嚴重疾病。



三不貪玩



過了50歲后,就快到了退休年齡,工作壓力小了,生活好了,很多人就貪玩了,整夜的玩麻將,這可是不利於健康和長壽的。



長期打麻將會導致腰肌勞損。 因貪玩耽誤正常飲食還會導致消化不良。



有些打麻將的中老年人,本來就患有某些疾病,包括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由於麻將輸贏之間,情緒波動激烈,造成心動過速、血壓驟升等而導致病情惡化或發作。



四不貪多



50歲后,大家都更嚮往長命百歲,更注重養生,早晨鍛煉、晚上鍛煉,說走步對身體好,就每天暴走,說綠豆排毒,就天天吃綠豆,這可是不行的。



養生不必貪多,俗話說"貪多嚼不爛"。 身體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過度運動更傷身,而單一食物吃的過多也不利於健康,應講究營養均衡。



50岁后,能做到“三会”的人,身体也不会差,也能长寿!



身体健康是日积月累的结果,想要健康长寿,除了做个“四不贪”的人,还要做个“三会”的人。



一會吃:"三高五低"



"三高"飲食:高新鮮度、高纖維素、高蛋白質



吃新鮮的飲食,可以保證食材的營養度能最大限度的保留,並被我們吸收。



高纖維素的飲食,是為了維持我們健康的腸胃功能,保證排便順暢。



蛋白質,也是我們健康所必須的物質,食物中優質蛋白的來源於蛋類、豆製品、白肉食品。



"五低"飲食:低糖、低鹽、低脂、低膽固醇、低刺激性



這樣的飲食方式,尤其對於50歲后的人群來說,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二會喝:一天兩水



晨起一杯白開水是最佳選擇,不僅能有效補充體內水分,還可以讓血液迅速得到稀釋,促進血液迴圈,讓人更快地清醒過來,是絕大多數人的最佳選擇。



淡鹽水最不值得推薦,雖然補水,但會增加鹽的攝入,反而讓人覺得口乾舌燥。



兩餐之間一杯茶水,三高問題是50歲後人群中比較常見的問題,兩餐之間喝一杯刮油清腸、輔降三高的茶水對健康是很有益的。



三會動:正確走路



走路是世界上做好的運動,因此,50歲以後的朋友可以經常走路來鍛煉身體,但是一定要注意方法。



建議大家走路前先熱身5分鐘,走路時要抬頭、挺背、腹平,保持你的頭向上,大步走,但注意不要拉傷。ssp g4轉轉脂效果 sspg4有幾顆 sspg4哪裡買 ssp-g4有幾顆




速度當由慢逐漸變快,方能起到鍛煉的作用。



當你想要停下來時,先恢復到熱身時的速度,保持5分鐘。 在走路結束後做一些柔軟伸展動作,對身體會非常有益。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