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沒感冒,患癌沒吃藥,他的秘訣就是6個保健方!

AAAAAAAA

Active member
中央保健局是專門為首長提供保健服務的,王敏清就是中央保健局醫生之一,他1954年進入保健組,是第一任中央保健局局長,被人稱作“紅牆御醫”。 在養生保健方面可謂是大有心得,很多養生方法都很值得我們學習!



50年沒得過感冒!



60年體重沒有變過!



心電圖跟教科書上的一樣!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王老自豪地說:「很多年輕人身體都沒有我好! 這是有量化指標的。 我50年沒得過感冒,60年體重沒有變過,心電圖跟教科書上的一樣,沒有高血壓和糖尿病。 ”



王老身高170釐米,21歲時體重為60公斤。 此後,不論在生活富裕的日子里,或是在苦難年代,他的體重始終保持在60~64公斤之間。

一生未長過蛀牙,82歲的時候還有24顆牙; 血壓也很穩定,全都正常,每年變化幅度都不大。

▲2002~2016年王敏清15次年度體檢結果



六個保健方,用了一輩子



50年沒得過感冒、體重60年不變,88歲看起來像60多歲,王老是怎麼做到的呢? 總結起來,其實就6個保健方。

01

吃什麼無所謂,

關鍵是要吃七八分飽




過去行軍打仗吃不飽,醫療條件不好,青黴素整個延安只有幾瓶。 反觀現在,人們吃得好、住得好、行得好,可大多數人卻身體素質越來越差,疾病越來越多。



這是為啥? 因為人太過講究了! “首先不要愧對嘴。 我愛吃肉,而且還喝酒。 喜歡吃的得吃,但是不能傻吃。 吃什麼無所謂,關鍵是要吃七八分飽。



如何把握七八分飽,王老建議,到下一頓吃飯前有饑餓感即可。 如果下一頓前不太餓,就說明上一頓吃多了。

怎麼吃



吃得少一點
。 每餐七分飽為宜,飯前喝湯,有助於減少食慾。



吃得雜一點。 健康的飲食習慣應該是葷素搭配,以素為主。



中醫也一向宣導副食宜葷素搭配,以素食為主,並認為此亦長壽的一大秘訣。 肉類食物中四條腿的不如兩條腿的,兩條腿的不如一條腿的。 這一條腿的是蘑菇,中老年人可以吃一些蘑菇,每餐的搭配應該是一葷一素一菇。



吃得粗一點。 長期單一細糧攝入容易導致營養失衡和消化功能減弱。 此外,適量增加粗糧有助於預防糖尿病、皮炎、便秘等問題。



吃得淡一點。 “淡”即是飲食清淡,限鹽、限油、限糖。



吃得慢一點。 孔夫子說“食不語,寢不言”,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專一,吃飯就是一心吃飯,細嚼慢咽,慢慢品味,每口飯菜咀嚼30~50次會讓你更長壽。
 
頂部